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统计局:9月中旬半数食品降价 猪肉价格回落
广深铁路(601333)--客运龙头 机构抢筹
? 今日大盘跌宕起伏,先抑后扬。午后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引领大盘高歌猛进,带领市场顽强翻红。蓝筹股能有效聚集市场人气,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蓝筹板块中的铁路板块增长明确,受政策扶持力度最大,而股价仍停留于历史底部,后市有望成为多头攻击的新目标。国家的"十一五"规划中对铁路行业的投资方向已经明确,通过加大铁路建设,解决过去投资不足导致的严重货运和客运瓶颈指日可待。由此可见,铁路板块将极大的受益于铁路的大发展。其中,可重点关注广深铁路(601333)。
? 公司作为"泛珠三角"地区唯一一家铁路上市企业,独立经营着广深铁路和广坪铁路, 路网位置重要, 区位优势显著;经济发达,人口密度大,城市化程度高,客货流量大的珠三角腹地经济是公司发展的坚实后盾。随着经济增长和我国铁路路网的不断完善,公司的业务量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势头。
? 区位优势突出
? 广深铁路是目前我国列车运行速度最快, 效益最好的铁路运输企业之一。公司独立经营的广深铁路,营业里程152公里,穿越中国广东省经济高速增长的珠江三角洲,连接京广, 京九,三茂,平南,平盐和香港九广铁路,是中国华南地区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是中国内陆通往香港的唯一铁路通道,具有良好的区域地缘优势。广深铁路是目前中国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铁路之一, 是中国最早开行时速200公里高速旅客列车的铁路。在2007年广深四线建成后,广深铁路成为国内第一条全程封闭,四线并行的铁路,实现高速旅客列车与普速客车和货物列车的分线运输,极大提升了广深铁路的综合运输能力。
? 通过收购拓展营运范围
? 公司通过收购京广线南段--广坪段铁路运营资产,经营范围从区域铁路进入全国重要骨干网络,营运里程延长至481.2公里,纵向贯通广东省全境,客货运输服务的吸引范围覆盖珠江三角洲地区以至粤北,粤西,粤东,湖南,福建及中国西南地区等范围,经营规模和客货运输的发展空间均显著扩大,综合竞争力和整体经营效应将得到大幅提升。随着广深线和广坪段铁路运输资源的有效整合和"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公司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
? 二级市场上,近期市场加速急挫,该股也顺势大幅回落,在调整中量能明显萎缩。 2009年中报显示,公司前9大流通A股股东合计持仓39400万股,占总流通盘的15.47%,其中,嘉实稳健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新增仓4489.41万股,共持有7000万股。目前经过连续的下跌,股价已快速杀跌破年线,已将今年以来的反弹成果基本吞噬掉,技术上已严重超跌,短期KDJ指标基本调整到位,超跌反弹有望酝酿,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广博股份(002103)--文具骄子 拉升在即
? 广博股份目前主要从事本册、相册、纸制办公用品等文化用品的生产和销售。相册、本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近年居行业前3名,相册产品的出口量和出口额均位居全国首位。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文具类上市公司,拥有产品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且全球营销网络初具规模。合作伙伴包括沃尔玛、麦德龙、家乐福,全美最大的专业办公用品连锁店Staples、Office Depot、Office Max等。
? 公司8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公司与荷兰HENZO BV公司合作,公司拟出资91.5万欧元整体购买HENZO公司纸制品、文具和相册生产流水线设备;HENZO公司则将于2008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订购广博股份总价值共计3000万美元的产品,用于其在欧洲市场的销售。不过由于外需的复苏进展慢于国内需求,因此对公司的业绩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与荷兰HENZO公司的合作协议,原本2009年度提供给公司的订单额度为1000万美元,但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HENZO公司09年订单量有所下降,今年上半年公司仅收到HENZO公司170万美元订单。
? 公司推出新环保材料产品,预计今年占到收入的30%。由于外需的不振,公司专门进行市场细分开发出环保和高端的产品(如石头纸、棉花纸等),一方面创造了新的需求,弥补了原有需求的不足,另一方面也提升了产品的综合毛利率水平。据测算新产品的毛利率水平高于原有产品1-2个百分点。
? 公司把图书项目作为公司2009年的销售重点,并新材料、新工艺上加大创新,创造良好的革新氛围,提高生产效率。募投项目大部分已经投产,精品图书项目的两条生产线目前基本正常生产,预计今年的收入将会大幅增长到3000万元,今后几年将是公司业绩重要的增长点。同时,公司的汇兑损失09年预计将会大幅减少。另外上海世博会将是公司进一步提升国内销售的一次良好机会,公司将通过在上海的销售分公司实施多渠道的销售模式,抢占世博会带来的各项市场拓展机会,进一步扩大"广博"品牌在市场的知名度与占有率。
? 注重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两方面的工作,进一步加大了对于市场前景较大的精品图书项目、高档纸制品项目的开发生产力度,全年累计投入研发经费1038.92万元。公司还于2008年底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有效期三年。公司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三年内(2008年至2010年),所得税率按15%的比例征收。
? 从二级市场看,该股在形成W双底后震荡突破颈线位,在60日均线受阻回试颈线位受支撑,今日午后出现巨量买盘拉升,显示主力蠢蠢欲,短线有望突破60日均线后加速上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