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过3400容易 个股上3000都难

沪市大盘已经站上30日线,但指数的上涨并没给九类股带来什么好处,受益的不是什么板块,而是改革概念中的某些个股。若散户中有足够的人追进去,则主力机构就可以功成身退,去拉动别的个股或板块;若散户不追,则这些拉指数的概念股会继续前进,总之,至少上半年九类股没有机会。

经常有专家将中国股市中的不正常现象归结为散户太多,似乎没了散户的股市就能规范化,他们总是宣称外国股市都是机构投资者。

本人没有出过国,但我不相信外国股市的投资者多是机构的说法。因为我听到过许多外国散户投资者的故事,从来没听说外国机构投资者有什么引人入胜的故事。就算外国现在投资者以机构为主,至少在过去的四百年中,散户投资者一直占绝对优势的。

我不知道巴菲特现在是不是机构投资者,但至少巴同志曾经是个散户投资者,而且是个成功的散户。而所谓的机构象索罗斯到是个纯粹的投机机构。

中国股民都知道在中国股市最主要的获利手段是投资者之间的较量,也就是一个投资者赚另一个投资者的钱,而投资者从上市公司得到的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散户没有了,机构吃谁去?如果没有羊了,狼能存活多久?

我认为,将来的中国股市被取缔的是机构而不是散户。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人的自我完善。所有从机构走出来的都有精神失常的表现,从来没看到哪个机构里走出过完善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