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概念之碳酸锂概念

全球三大碳酸锂巨头之一的美国FMC又宣布自11月1日起将主要锂产品提价8%。另一巨头洛克伍德近日也公开表示,拟将锂产品提价4%到6%。这是跨国锂业巨头今年第二次发布提价消息,今年7月,全球碳酸锂三巨头之一洛克伍德锂业公司曾将旗下碳酸锂、锂盐、氢氧化锂等锂产品价格大幅提高1000美元/吨,折合幅度约20%,我国作为锂资源大国,探明的锂矿资源储量居世界第二位,主要分布于西藏、青海两地的盐湖中,其中青海省已经初步探明氯化锂2108万吨,储量居全国首位,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90%以上,占世界盐湖锂资源储量的1/3。随着消费类电子设备的日益增多,以及车用锂电池近年来进入大规模应用阶段,未来一段时间内碳酸锂消费仍将获得双轮驱动。在下游需求快速增长和原料锂矿价格上行的背景下,去年至今,碳酸锂价格一直维持在相对高位。主导全球70%以上的碳酸锂产能的三大巨头:智利SQM、美国FMC、德国Chemetall公司,先后宣布调涨碳酸锂、氢氧化锂、氯化锂、锂盐价格15%~25%。受成本上扬的推动,从近年来的调价频率看,碳酸锂价格有加速上涨的趋势。而随着垄断的加剧、消费电子与电动车对锂电需求的增加,以及四季度旺季的来临,再价格一提再提情况下,涉及A股相关概念的股票中势必带来一定的投资机会。

相关概念股:

赣锋锂业002460

公司是我国锂深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目前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新药品及新材料领域。公司是国内唯一建立“卤水/含锂回收料-碳酸锂/氯化锂-金属锂-丁基锂/电池级金属锂-锂系合金”全产品链的企业,也是国内锂行业唯一实现全产品链竞争的企业。

西部资源600139

公司将在江西设立锂业公司收购相关锂业资产,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拥有锂资源储量35820吨和2500吨/年的碳酸锂生产能力,并进行年采选40万吨锂辉扩产项目以及年产5000吨碳酸锂技改项目,形成锂辉石采选及深加工一体化产业链。

众和股份002070

公司出资不超过5亿元收购厦门黄岩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厦门市帛石贸易有限公司股权,或对厦门帛石增资亦或者部分受让股权部分增资的方式进而控股厦门帛石,从而间接控制金鑫矿业。金鑫矿业2011年开采原矿石3.94万吨,锂精粉8046吨。

天齐锂业002466

公司主要从事锂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锂坤达”牌工业级碳酸锂、电池级碳酸锂、无水氯化锂、氢氧化锂等四大系列、十多个品种规格的锂产品。公司电池级碳酸锂产品是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是我国目前锂行业中产量和销售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全球最大的矿石提锂生产商。

江特电机002176

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对其探矿权“宜丰县茜坑锌多金属普查”中2.454平方公里的阶段性勘查结果,初步估算此矿区资源储量为7325万吨,氧化锂34万吨。

路翔股份002192

公司新增探矿权内的氧化锂储量。公司目前矿石采选能力为24万吨/年,储采比约为21年。加上此次探矿权区域内储量,储采比可高达121年。

西藏矿业000762

通过引入比亚迪战略投资者从而调整股东构成,公司治理有望得到优化。另外比亚迪作为电动车及锂电池的重要生产商,双方联手有助于公司布局下游渠道,保障未来产品的销售,有助于延伸锂产业链。

比亚迪002594

比亚迪受让西藏日喀则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的18%股权,出资额2.01亿元。

盐湖股份000792

察尔汗盐湖中除富含钾盐外,还有氯化钠储量426.2亿吨,可供全世界人食用2000年;氯化镁储量16.5亿吨,氯化锂储量824.6万吨,均占全国首位。

西藏城投600773

公司持有阿里圣拓矿业41%的股权,而上海北方集团持有其20%的股权,从而公司控制了龙木错盐湖。该盐湖仅地表卤水就拥有氯化锂资源217万吨(折碳酸锂189万吨),氯化钾1,859万吨、氧化硼170万吨等宝贵资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