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概念之LNG汽车概念

现在市场上又多个概念可以关注,LNG汽车概念,LNG是液化天然气(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 。国家对LNG的政策扶持也从今年开始发力。按照工信部的规划,到2020年,中国主要运行车辆的10%-20%要使用清洁能源,目前唯一现实可用的就是LNG,无论是政府出于环保减排的考虑,抑或是企业受到经济利益的诱导,中国的汽车尤其是大型车辆都将不可避免地走燃料清洁化之路。而在纯电动这一终极目标短期内无法实现的背景下,LNG就成为最现实可行的燃料清洁化路径,最近国家能源局将《天然气利用政策》草案正提交各部委征求意见,其中首次将城际客货运输车辆优先使用天然气写入政策。现在石油储量在下降,天然气储量在增加,政策和大环境会促使LNG汽车使用比例大幅增加,LNG除了引发公路革命之外,LNG还在中国的内河航运等领域也激起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气化长江,乃至气化水运,LNG正在改变中国。到2020年,中国主要运行车辆的10%-20%要使用清洁能源,目前唯一现实可用的就是LNG,气化中国正在快速实现中,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新增加气站3000座,加气站总量达到5000座左右,有可能形成世界最大的天然气汽车加气网络。其中,除出租车和部分公交车继续使用CNG外,城际客货车辆和新增公交车将广泛使用LNG,后者比重将大幅提高。目前,我国道路运输车辆已超过1400万辆,未来如大量改用LNG作燃料,则LNG汽车市场有爆发式增长的潜力,由此带动LNG发动机、LNG气瓶以及与天然气汽车相配套的LNG加气站设备和LNG小型液化装置等设备迅猛发展。

LNG的大力扶持和市场需求发展趋势势必会驱动资本市场上涉及相关概念股票的机会。

相关概念股:

富瑞特装300228

公司是最早从事LNG应用设备研发的企业之一,目前在重型卡车和大型客车LNG供气系统市场上,公司是极少数能够同时提供设备和服务的供应商之一,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信誉度。

潍柴动力000338

公司重点推动LNG重卡及其发动机的销售,今年以来陕汽LNG重卡销量已突破3,000辆,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量,LNG发动机实现销售8,000多台。

福田汽车600166

2012年7月5日公告,近期,公司与北京公共交通控股(集团)签订了90辆国5排放标准的LNG公交车销售合同,并已收到买方支付的定金。上述合同的顺利履行,不仅有助于公司欧辉新能源客车在国内外市场的进一步推广,也将对有效降低PM2.5排放、改善空气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安凯客车000868

2012年5月29日公告,公司拟与安徽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然人吴乐先为代表的经营团队三方共同在四川省达州市设立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清洁能源汽车及LNG天然气配套项目,建设年产3000辆清洁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年产70万吨LNG清洁能源生产基地;配套LNG储存及加气站若干座。

宇通客车600066

公司LNG车型和出口销量快速增长。去年公司销售LNG车型4,000辆,预计今年同比可增长50%以上,在国内加气站建设不断加速加气越来越方便的背景下,预计未来两年LNG车型销量仍可保持高速增长。

金龙汽车600686

公司的产品覆盖了全系列的客车车型,是大、中、轻客品种齐全的客车龙头。“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和“海格客车”在国内外均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金旅客车选用配套的LNG天然气发动机和车载瓶装技术、LNG客车配件加工技术、整车装备技术、维修技术等都已经成熟。

天然气相关政策将在下月实行,相关天然气概念股的机会也完全可以适当关注,广汇能源,深圳燃气等,广汇能源这类标准的长线成长股本文提过很多次,在7月15日,10月19日连续提出,相当稳健的大盘成长股,上涨趋势已经形成,大的形态已经出现主升浪形态。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