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概念之美丽中国概念

? 关于这个最新概念的走强完全和十八大大会相关,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十八大报告专门辟出一个章节,论述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未来勾画出一个天蓝、地绿、水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美丽中国”。这是十八大报告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要求中的一大亮点。据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估算,“十二五”期间,中国绿色投资将达到8万亿元人民币。这可能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绿色投资。绿色投资的领域主要包括生态建设,比如对林业、水利、水土流失治理、荒漠化治理等方面的投入;环境保护,比如对水、大气、固体废物污染的防治;节能减排,比如发展绿色建筑、绿色材料、新能源汽车等。

美丽中国概念现在热的发烫,美丽中国5年有望撬动8万亿绿色投资,这个概念不会是一时的走强,疯狂还在后面,现在发掘的还算及时,相关美丽中国概念股除了蒙草抗旱、东方园林、棕榈园林,还有大禹节水、亚通股份、铁汉生态、华宏科技、格林美、怡球资源、永安林业、升达林业、福建金森、威华股份。所谓美丽中国,最直接的要求就是青山碧水蓝天。

青山---草是蒙草抗旱,树是升达林业、永安林业、吉林森工、福建金森、威华股份、丰林集团。

碧水---大禹节水。

再往下挖掘就是废物回收利用:华宏科技、格林美、怡球资源等等

美丽中国概念股

亚通股份(600692)

国家提出“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概念,使得亚通股份此前提出的“建设崇明现代化生态岛”理念相得益彰,上海市政府批准了《崇明三岛总规划》,公司积极参与崇明开发,在现代化生态岛建设中占有一席之地。

大禹节水(300021)

公司主营业务涵盖节水灌溉材料、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以及为节水工程提供从材料和设备供应,到设计、施工、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合康变频(300048)

电机变频控制,高压变频器龙头是电力节能的重要品种。

铁汉生态(300197)

公司经营范围,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和园林养护,主要从事生态修复及园林绿化工程施工业务

蒙草抗旱(300355)

公司立足于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生态环境现状,培育并运用蒙草进行节约型生态环境建设,是该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领先者

碧水源(300070)

公司是中国MBR技术大规模工程应用的开拓者,承担建设了国内第一个大规模MBR工程“北京密云再生水工程”(4.5万吨/日)和世界已建成运行的超大规模的MBR工程“引温济潮奥运配套工程”(10万吨/日)、“十堰市神定河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11万吨/日)。

格林美(002340)

公司一直致力于电子废弃物、废旧电池等“城市矿山”资源的循环利用与循环再造产品的研究与产业化,是国内“资源回收利用”首家且唯一的上市公司。

维尔利(300190)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垃圾渗滤液处理业务,已先后承接38个渗滤液处理项目,在总处理规模和大中型渗滤液处理项目(渗滤液处理量500吨/日以上)数量上取得了“双第一”的业绩,其中处理规模超过500吨/日的渗滤液处理项目8个,这些项目特别是具有示范效应的大中型渗滤液处理项目的成功实施,使得公司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市场口碑。

永清环保(300187)

公司顺应国际环保行业发展潮流,布局环境咨询行业,成为国内少数几家取得环评资质的民营环保工程公司之一。

润邦股份(002483)

公司进入国际化合作向自主品牌国际化转变的关键阶段,目前是润邦成为海工巨头的重要转折点。

中海油服(601808)

中海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运营的海南液化天然气工程项目本月初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公司海南LNG项目总投资达65.23亿元,一期项目设计年处理能力为200万吨,计划于2014年建成投产。海南LNG项目是公司在沿海线上布局产业链条的重要一环,具有先发优势。

福建金森(002679)

公司主要从事森林培育营造,森林保有管护和木材生产销售,通过自行造林苗育苗,在迹地、荒山上植树造林,并在国家采伐限额和年合理采伐量内采伐木材、采集松脂和销售林产品。

国中水务(600187)

公司主要经营领域为建设、经营城市市政工程、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相关技术和设备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并提供水务工程工程领域的技术咨询服务。

华宏科技(002645)

公司目前是国内金属再生资源加工设备领域的主要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成为世界级品牌的金属再生资源回收加工设备专业制造商和综合服务提供商,为我国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