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形态之震荡形态

震荡阶段是一支好股票最容易出现误判和迷茫的阶段,很多时候很多人根本不知道震荡后股价的趋势到底是向上还是向下,在各个阶段也有很多意义和目的,在历史低位时,产生震荡,符合坐庄标的多是主力游资震荡吸筹,可以诱骗散户的廉价筹码,加快主力筹码的收集步伐,使筹码早日处于集中,横盘吸货,打压吸筹。如震荡发生在中位时也有两个好处,一可以消化前期的套牢筹码,二能促使后期的跟风盘获利回吐,让流通筹码在某个区域充分换手,以不断提高市场持有者的总体成本。因为每个市场的参与者都是抱着赢利的目的参与进来的,大多数参与者就是抱着不赚钱不走的态度。因此通过让筹码充分换手后,有利于进一步拉抬股价,如果发生在高位的震荡主要目的就是筹码获利兑现,震荡出货。当然拉高股价后主力多会利用炽热的市场人气和散户的追高激情,在震荡中顺利派发手中的筹码,所以如果不能有效识别很容易追高接盘后被高位深套。

? 比如某股在主力前期运作的过程中,在12元上下的区域套牢了大批散户和大户,这些散户和大户有的经受不住长期的煎熬已斩仓出局,但其中仍不乏极有耐心的投资者,不肯认赔或者因亏损太多而不愿割肉,等待解套机会。这时由于主力在低位已经建立部分仓位,筹码已经日趋集中,在市场上流通的浮动筹码也越来越少,很难再吸到廉价筹码。这时主力会将将股价拉升到前期12元处上档的套牢区域附近,这时该区域的套牢散户,历经长时间的套牢之苦,好不容易挨到解套机会,大多会产生保本或微亏就出局的想法。主力会给他们提供一些出逃的机会,与己与彼都有利。但其中仍不乏一些信心坚定的散户,或者是心存幻想的散户仍不愿卖出,主力会再次利用向下炸单的形式将股价再次打下,再度步入下跌通道,给上方套牢者或散户投资者施加以更大的心理和思想压力,使其存在一种如不卖出将再次深套的感觉,如是三番,绝大多数散户将禁受不住行情的威吓和利诱,纷纷出局,即使有个别散户和大户预测对了该股今后的行情,但他们也会被眼前血淋淋真实的走势教训得头破血流——这就是震荡。当然股市是没有必然的,更多的要关注大概率获利的情况,所以在注重形态和形态的重要性的同时,也要注意形态所处的位置和形态代表的意义和反映的现象,应多关注股票上涨和下跌的背后实质和机理,也应关注股票本身基本面与大势的变化所带来的全面影响。下面是整理的常见的技术形态,可参考不可死板。

1:搓揉线

多数出现在涨势中,由一正一反的几近T子线组成,如在上涨途中出现,继续看涨,如在上涨末端出现时见顶信号

操作条件:上涨初期出现,为买入机会,后期涨幅较大后出现,卖出落袋为安

2:穿头破脚线

可在上涨趋势中出现也可在下跌趋势中出现,由大小不等阴阳相反的两根K线组成,上涨趋势中出现,前一根为阳线,后一根为阴线,后者将前者实体全部包容在内,不包括上下影线,两很K线长短越悬殊,信号越强

操作条件:上涨中出现阳线穿头破脚买入信号,下跌中出现阴线穿头破脚卖出

3:上档螺旋形

出现在上涨途中,由若干根K线组成,在上涨时拉出一根较有力度的阳线后,就出现了阴阳交错上下波动范围很小的横盘走势,盘旋时间多为在5到14天,超过14天多数看跌,因为盘旋时间太久,说明多方上攻意愿不强,盘久下跌可能性大。

操作条件:盘旋时间不超14天,不放量突破要卖出,若途中出现中大阴线,低点深入大阳线的三分之二以上,建议卖出。

4:小阴线或小阳线

在盘整行情中出现较多,也可在下跌或上涨行情中,K线实体很小,可略带上下影线,说明行情不明朗,多空双方小心接触,,空方略占上风,一般不能独立作为买入卖出条件。(小阳线则相反,意义基本相同)

5:十字线

在上涨趋势末端出现,多是见顶信号,下跌趋势末端出现,是见底信号,上涨途中出现,继续看涨,下跌途中出现,继续看跌,此信号可靠性不强,应结合其他K线一期研判。

操作条件:连续大涨之后出现十字星,且不再放量,说明升势停顿,落袋为安。连续大跌之后出现十字星,且量能萎缩表示空方力竭可买入。行情初期的十字星,一般为中继形态,维持原趋势。

6:长十字线

与一般十字线意义差不多,但是信号可靠程度较高,开盘价收盘价基本相同,成为一字,但最高价与最低价拉得很开,上下影线都很长。连续上涨后出现长十字星,可卖出,连续下跌后出现则可买入。

7:T字线和倒T字线

开盘价收盘价最高价基本连在一起,上涨趋势末端出现,为卖出信号,下跌趋势末端出现为买入信号,上涨途中出现,继续看涨,下跌途中出现,继续看跌,下影线越长,力度越大,信号越可靠,倒T字则相反,意义一样。

8:身怀六甲

上涨或下跌趋势中都会出现,由大小不等的两根K线组成,两根K线可一阴一阳也可相同,第一根K线实体要完全包容第二根K线实体,第二根K线可以是小阴小阳线,也可以是十字线。上涨趋势中出现,是卖出信号,下跌趋势中出现,是买进信号,若第二根K线为十字线,俗称十字胎,在身怀六甲中,是力度最大的K线形态之一。

操作条件:上涨趋势中出现,当日减仓,次日走弱则清仓,下跌后期出现,次日不跌破前一阴线下沿,则可买入。

9:大阴线

在涨势中出现大阴线,是见顶信号,在下跌刚开始出现大阴线后市看跌,下跌途中出现大阴线,继续看跌,在连续下跌行情中出现大阴线,有空头陷阱之嫌

操作条件:高位出现大阴线,趁反弹果断卖出,连续加速下跌后的大阴线,可适当博反弹短差。

10:大阳线

在上涨初期,出现大阳线后市看涨,上涨途中出现,继续看涨,在连续加速上涨中出现大阳线,多为见顶信号,连续下跌的行情中出现大阳线,有见底回升的意义

操作条件:大阳线当日不卖出,底部起来的大阳线次日可逢低买入,连续加速上涨后出的大阳线,冲高回落3%以上可卖出。

11:下跌三连阴

出现在跌势中,由3跟阴线组成,下跌初期出现继续看跌,下跌后期出现时见底信号。在连续阴跌不止的情况下,特别是股价已有较大幅度下跌后出现三连阴,表明空方力量已经用尽。

操作条件:重大利空后初期的下跌三连阴,一般是下跌中继,不入,持续下跌的末期,空方力竭,在量能萎缩后买入反弹。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