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K线形态之逃顶形态2

股价处于下跌趋势或者在顶部形成过程中一般在分时图和整体形态中都会反映出来一些即将下跌的信息,所以在下跌趋势形成时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理解分时图出货和顶部下跌形态,因为庄家一旦开始出货,那么后面下跌便是一种必然,理论上任何一种分时形态都表现出资金意图,无论是吃货洗盘还是出货都能通过分时图表现出来,今天看看分时图的出货形态和一些经典的破位持续下跌形态,当发现自己买入的是一种严重的错误或者持有已经处于下跌趋势,一定要毫不犹豫坚决果断出局,特别是前期暴涨过的牛股顶峰,一定要及时斩仓出局逃顶,才能弃车保帅。
先看一些分时图出货形态:从分时图走势来预判逃顶比已经形成下跌趋势要更迅速,更安全,主要从3个方面。

一是开盘成交量大,分时走势表现为冲高回落

二是分时振幅很大但涨幅却不成比例,当然成交也很大,分时出现大幅波动,有拉升杀跌的多是主力出货或打压造成的,如果有拉升计划主力一定会控制分时。

三是低开盘中突然拉升到高位后出现回落,这是主力故意低开让别人买点便宜货,盘中再次拉升吸引跟风盘,回落出货,应该明白回落的收盘价是不利于与股价上涨的,如果真的拉升,收盘价应该收在高位,有时主力游资也会这样洗盘。

下面来看下比较常见的顶部破位图形。
一:均线空头排列,均线由粘合向下空头排列发散,是强烈的看跌信号,对于下跌破位的股票应及时离场逃离顶部,不要妄想博反弹,比如华兰生物,一汽轿车等。


二:阶梯式下跌,一个平台接一个平台下跌,比如辉煌科技,圣农发展等这样的案例很多,也是目前很多股票的现状,这只是冰山一角。

?

?

三:庄股下跌,贴着均线下跌,最后加速下跌比如九州通,广博股份等等


四:断头铡刀,一根大阴线下跌,K线实体一口吞掉5日10日20日均线,这个组合交断头铡刀,是后市强烈的看跌信号。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