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长城中报亏损 “最牛散户”金顺法割肉减仓
    房地产市场走弱!股市走弱——受两大不利因素影响,深长城(000042)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房地产开发等主营收入下降27.82%。而去年出售股票获得近2亿元投资收益的辉煌在今年上半年的熊市中已变为亏损54万元!公司净利因此同比大降122.76%。

  此外,在今年一季度买入167万股的“最牛散户”金顺法也难抗趋势,开始减仓。

  今日,深长城(000042,收盘价8.07元)公布了2008年半年报。报告显示,由于报告期内主营业务出现下滑,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又大幅减少1.99亿元,因此公司上半年亏损3170.04万元,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13930万元。

    房产项目未结算 投资收益大降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7亿元,同比下降27.82%;净利润-3170.04万元,同比下降122.76%;每股收益-0.1324元,净资产收益率-1.83%,下降9.43个百分点。

  而一季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为9630万元,净利润-1375万元。也就是说,在二季度收入增加的同时,公司亏损反而加剧。

  报告称,由于公司大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尚未竣工决算和结转收入,上半年房地产开发业事项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2.01%;物业租赁和酒店经营同比增长12.88%和5.35%;建筑施工业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4.73%。

  尽管主营业务收入降幅不大,但报告期内公司投资收益比去年同期减少19880万元,仅为-53.58万元。这是由于上年同期出售了深天健和深振业A股票产生了巨额投资收益,而今年股市走熊,能保平已经算不错了。

  资金面捉襟见肘

  报表显示,公司面临很大的资金压力。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由去年同期的-1.7亿元降至-5.21亿元,短期借款由期初的1.38亿元大幅升至期末的4.38亿元,长期借款由10.95亿元升至12.7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为7.63亿元。

  在深圳、上海、成都等地,公司目前在建项目有11个,初步估计有近55亿元资金缺口。其中深圳南山文化中心区项目预计总投资28.43亿元,目前累计投入3.29亿元,资金缺口25亿元。在宏观调控、信贷紧缩、房地产市场走弱的背景下,公司的房地产项目销售面临着巨大压力,回款也面临一定的困难。另外,由于物价及建材价格不断上涨,导致成本压力大增。

  “最牛散户”金顺法割肉

  半年报显示,虽然第二季度博时价值增长二号基金新进了180万股,博时精选增持50万股,但第一季度末持有380万股的华安宏利基金在第二季度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行列。

  之前因举牌中兵光电(600435)而浮出水面的“最牛散户”金顺法(一季度买入166.77万股,一季度末为第九大流通股股东)则退出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行列,减持数量至少超过20万股。由于报告期内公司股价不断地大跌 (年初至今累计跌幅超过65%),金顺法估计在深长城上亏损近2000万元。

  不过,徐菊仙(据媒体报道,金顺法账户的实际控制人为其女婿沈昌宇,徐菊仙为沈昌宇母亲)在第二季度小幅增持4.51万股,期末合计持有232.56万股,仍为公司第七大流通股股东。初步估计,徐菊仙在深长城上亏损超过了3500万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