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3日★主力反弹牛股╰★╮




虽然昨日A股是一个大涨格局,可是投资者并不敢乐观,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均是一个跳低开盘的格局,开盘后大盘上攻乏力,出现了震荡下行,上证综指大盘最低下探到了2210点,受到了下方5日均线的支撑,午盘收盘前出现了一波回升。午后开盘后大盘未能延续午盘收盘前的反弹,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但回落过程中量能萎缩,显示主动性抛盘较少,在做空力量较弱情况下,大盘尾市再度企稳回升,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2221.59点,下跌3.06点,跌幅0.14%,成交1323亿;深证成指报收于7966.89点,下跌42.85点,跌幅0.53%,成交1588亿。今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探底后企稳,大盘有惊无险,收盘略有回落,收出了一颗T型阴线,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解读今日大盘的T型阴线呢?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



从今日盘面来看,银行股今日表现最弱,处于板块跌幅榜第一的位置,较大的拖累了指数的运行,打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今日钢铁股、煤炭股、保险股、券商股等权重蓝筹股也出现了走弱,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不过今日部分二三线题材股还是有不错的表现的,IPV6股、视听器材、黄金水道、基因测序、国产软件、军工改制、智能电视、物流股、网络安全、猪肉股、蓝宝石、苹果概念股、天津自贸区、在线教育、京津冀一体化等板块均有一定表现,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呈现一个分化格局,收盘时,沪市上涨家数为455家,平盘128家,下跌402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16家,平盘224家,下跌584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26家,跌停板家数为1家。



从技术层面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T型阴线,这颗T型阴线的量能与昨日基本持平,投资者依然是比较谨慎的。从均线系统来看,今日上证综指大盘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股指探底回升,多方阵营还是较为坚强的,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阵地,只要量能保持放大格局,后市大盘还是有望上行的。



综合上述,我觉得今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还是比较强势的,大盘技术面保持了强势格局,我觉得今日大盘探底有三个原因:第一,昨日大盘跳高开盘后,跳高缺口未被完全回补,技术派投资者很是忧虑;第二,明后两个交易日有两只新股申购,还是会吸引部分二级市场的资金去申购的,这无疑会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一定的压力;第三,大盘面临2230点附近的强压力区,如果多方主力没有十足的把握,是不会轻易上攻的,2230点附近对股指压制作用较大。那么大盘后市会如何运行呢?我觉得这个问题说复杂还真复杂,因为这个点位空方力量不可小觑,只是在政策面频吹暖风的情况下,空方不敢十分嚣张,还要等待时机。而这个问题说简单其实也简单,投资者只要关注两点就可以:一个就是量能,只要大盘量能不快速萎缩,就算有所回调也不可怕;另一个就是看券商股,可以说如果券商股不真正走强,中线行情基本没戏。大家一定要盯紧两点,不可掉以轻心!!!



祝大家好运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