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谈《宁波高手》

?


这是《宁波高手》的第四部“敢死队涨停秘笈”,是曾经风靡中国证券投资领域的代表作之一。阅读过后,总体感觉是:标题不符实,废话比较多,案例很精彩,实战见真功。


具体来说,这是国内短线实战中比较出色的作品,但语言烦琐而不流畅,常常言之无物又偶露亮点,明显是应出版社要求而编辑的书稿。即:拉一个标题就开始讲,讲了几段就开始找案例继续说,说是给你密笈和方法,但其实根本就不教你一二三;尽管案例很精彩,但很多图谱还是给人事后诸葛的感觉,因为在连续涨停之前的那些图谱里,也会看到一些涨幅超过7%的大阳线,为什么作者就不说那里也是很好的阻击点?事实上,如果普通投资者在那天追高,无疑就会懊恼自己因为没有主力那么充裕的资金去封涨停板,从而发生追高套牢的现象;此外,由于是一男一女两位作者合著的书,所以总体感觉女性罗嗦的成份较多,男性响亮的口号较多。


一个遗憾:不仅是该书,国内诸多的短线书籍基本上都是“短浅之作”,作者无一例外的缺乏深厚的理论知识、全局性的分析眼光、严谨的写作风格、多角度的剖析实力、系统性的操作方法等,带给读者的多半还是看图解说的经验,只是角度不同罢了;送给读者的多数还是响亮的口号和空洞的理论,其实就是几招方法和几千个字的问题。


一个事实:短线根本就不是散户玩的游戏,全然是游资的乐园。如果你有几千万元资金,你随时可以去封中小盘股票的涨停板,趋势因你而造就。号召散户跟风,即使散户偶有获益,又怎能像短庄一样进退自如?这种短庄行为本就是作者跟机构学的,现在拿过来呈现给大众,还说不是短庄行为而是散户联合的力量,究竟是想教会大众做短线,还是想让大众来成全短庄?至少,大户知道该怎么操作了,所以我们常常就能看到诸多个股涨停后无疾而终的现象——这就是一知半解、仿猫画虎的代价。


一个题外话:据说曾经红极网络一时的“带头大哥777”,在互联网上发展了大批会员。这些会员为他创造了三个价值:其一,向其交纳了千万元的会费;其二,为其短庄获利行为抬轿;其三,扩大了其操作涨停板的知名度。这种一举三得的好事,哪个短庄、哪个高手、哪个作者不愿意获取呢?可见,中国股市就是鱼肉老百姓的最好地方,给一块肉他就能上钩。


人浮于事,不按规律办事,耍小聪明到处钻营,一坑二骗三忽悠……这不仅是中国投资领域的悲哀,也是中国多数国情的悲哀,但却是少数精明有智之士的幸事。没有善良而愚昧的大众,哪来的财富二八定律,哪来的亿万富豪呢。只是,大众成全了他们,他们却还要向大众吐口水。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