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续地量暗示了什么信号?

对于今天而言,上证走势差强人意,且颓废不堪!而且两市股票赚钱效应极差,一九分化极大,临近尾盘才小有放量拉回之意,但为时已晚,最终创造了一个连哈士奇看了都惊呆的冰点地量!


虽然我经常提及冰点地量一词,但此冰点并非前冰点那么不明显,从上证全天成交量来看,仅有1164亿萎靡量能!暂且不看2015年,只拿2016年来对比,今天的成交量也仅能用元旦时期1月7日的熔断机制当天才可以稍稍与之媲美!而且你要明白1月7日那天上午开盘半小时便仓促休市,而并不是今天这样的全天交易!


从时间对比数据来看,便很容易明白1月7日那天的冰点地量虽然仅有799亿,但仅仅是开盘半个小时的成交量,所以今天其实名正言顺的2016年最低冰点地量!为什么我给予大家介绍这些呢?因为涉及到地量法则理论,在中国股市27年历史之中,凡出现大级别冰点地量之后,预示变盘!至于变盘向上或向下要看当日的上证点位!


那么现在我问你,上证3000点附近到底算是牛市顶部还是熊市底部?我相信这个问题很好回答,从2015~2016年两年来看,上证自5178点牛市顶峰一泻千里,直至2850点政策市护盘拖底成功,大金融蓝筹权重开始强拉,至此之后3000点争夺战不计其数!


无论是强大的熔断机制错杀还是控盘侠的恶性洗盘,我们仿佛已经找到了规律,上证每一次跌破3000点之后,大金融蓝筹、权重就会再次抢夺而归,而且均会释放超强增量资金做底部潜伏,但每一次拉到3000点附近,貌似大金融就没啥事了,停止做多之后,再一次将市场回归自由博弈!不难看出此点很可能就是国有主力成本线!


既然存在政策市拖底,大金融主力成本线,那么上证3000点就可以断定为熊市政策底,所以我经常提出上证跌破3000点,就属于安全点数!无论跌破多少,也会在短时间内收回!从这些事例来看,今天造就的冰点地量如果变盘。理应向上!而且成交量法则也有一句惯用的真理:地量见底价,天量见顶价;地量找买点,天量找卖点!


虽然暂时上证震荡不休,上下没有什么太大的涨跌空间,但两市个股在近期均出现恐慌绝望下跌之势,所以暂时的上证大盘指数所应对的两市个股价格理应属于超跌格局!既然有了超跌,就应该存在反弹!但为什么近期就是不反弹呢?我认为以下几点你要知悉!


还有两个交易日就要度过国庆小长假了,在此情况之下,第一:过节取钱效应提高,没有做多资金流入,第二:证券控盘侠熊底横盘洗礼的决心很大,第三:今日亚太地区东京股指以及恒生股指阴跌,有小部分联动利空,第四:昨日获利者见好就收思想凝重,恐惧过山车,而且“GJD”今年高抛低吸套利法不得民心,避险思想长存!


当然还有一点,上证大盘上方套牢盘极多,两大死亡缺口暂未补齐,护盘向上的基础没有机构、游资、控盘侠三大资金团合力,将会出现易守难攻的局面!而且暂时各个均线在指数上方已出现空头压顶的局面,每一根小小的均线都要耗费九牛二虎之力才可以闯关成功!



所以对于现在而言,你既然知道了冰点地量的神秘见底信号,就不要太过恐慌,从昨天身为上证涨跌遥控器的证券发力上扬来看,它给予了我们两个信号,首先证券有意回踩上证周线分时图30均线2970点附近,做一个近期阶段底,而且全天守护且一旦跌破便抢夺上证120日半年线,此位置在2980点附近!


如此一来,既然证券控盘侠昨天有这这两种思想,那么2980~2970点附近将成为近期安全做盘区,此区域不破,便可安心持股甚至持股过节!从上证往年历史走势来看,国庆小长假首周具有90%的概率上涨!即便把往年概率问题无视,你也要知道过节提款资金将于节后首周回流,势必会给予上证带来强大的增量资金!



因为只要中国投资者想要继续炒股,那么近期为了过节而提出的资金,势必会在国庆首周出现回流!如此一来,你再看看上证现在的日线MACD趋势,已经出现第三次底背离模式了,再次向上金叉理应存在一波行情,而暂时上方压力也仅能运用节后那波增量资金做强攻闯关!按照时间窗口而言,很贴切技术面走向的原则!



总结一语:国庆节前持股待涨为主,虽然震荡不休,萎靡不振,屡屡出现“犯困行情”,但上证2980~2970点属于安全做盘区域,不破此区域,杜绝一切恐慌以及追涨杀跌行为!盈利过多股种见好就收,谨防震荡过山车,今日创造冰点地量,存在向上变盘且地量见底价趋势,或许你此时的煎熬会等来节后一场华丽丽的“大绝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