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只护盘不拉升不能脱险境!

两市今日小幅高开,开盘后白酒、食品板块走强,5G、芯片等科技股也跟随回暖,早盘多空利空比较均衡,指数维持窄幅震荡。午后两市继续横盘整理,华为、消费电子板块拉升,期货概念尾盘走强。总体看市场存在局部机会,赚钱效应一般。今日涨停45家,跌停6家。板块方面,白酒、视频、华为等板块涨幅居前,分散染料、油气、网络安全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报2985点,涨0.25%;深成指报9753点,涨0.31%;创业板指报1679点,涨0.08%。


对于今天市场而言,上证大盘经过昨天中阴线杀跌之后,在2970点附近企稳,走出了一个分时级别的小反弹走势,从目前走势来看,短期内仍然还有小幅度下跌的走势,但下方也有强烈的支撑,再加上经过连续两天的杀跌之后,今天在上证50指数积极护盘的推动下,实现了全天仅有14个点的震荡幅度,而且量能也创这波调整以来的新低,量能萎缩意味着反弹的空间和下跌的空间都被限制,再加上有上证50指数的护盘,最终上证大盘实现了高开高走的走势,多难得啊!昨天上证大盘中阴线杀跌,今天竟然能够高开高走,虽然指数震荡空间只有14个点,但毕竟是高开高走,给了场外空仓资金一些信心,同时也给场内的持股投资者一个持股的信心。


其实今天量能出现重大萎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今晚美联储将会决定是否会降息,在外部因素不确定的情况下,资金不敢轻易动手。而且经过连续杀跌之后,场外的资金也在等待市场进一步确定是否调整到位,这也是今天上证大盘量能出现大幅度萎缩的原因之一。


其实对于当前市场的走势而言,投资者必须关注以下几点:在股市中只有成交量不会骗人,所以第一个要关注的就是成交量,从当前市场来看,虽然连前两天的下跌量能出现了小幅度的放大,但整体而言并没出现巨量杀跌走势,而且今天的量能也是萎缩小幅度调整,这属于一个变盘的信号。也就是说如果今天晚上美联储降息,市场的调整就会在2970点企稳,重新反弹到3051点这个位置,这个位置是5月6号留下来的跳空缺口,在7月2号,当时上证大盘最高点,也就是反弹到了3048点,没有回补掉这个缺口,在9月16号的时候上证大盘,最高点也就只反弹到了3042点,并没有回补掉当时的缺口,走出了连续两天的杀跌走势。当前市场为什么没有进一步突破上方的缺口,就是在等待市场是否会给出一个利好消息,毕竟现在市场经过连续反弹之后,量能开始没有办法持续的放大,只是持续保持在2700亿左右,无论指数怎么反弹,量能始终都保持在这个区域,这个量能是不支撑上证大盘继续反弹到3051点,而且现在管理层的工具箱倒的也差不多了,仅有两个重大筹码,一个是暂停发次新股,另外一个是降低印花税,这两个工具是现在管理层唯一的筹码。


接下来我说说超哥自己对当前市场接下来的走势看法,对于当前市场走势而言,经过连续两天的杀跌之后在,2970点附近企稳,这里是一个跳空缺口的支撑位置,所以指数回调到这个区域之后出现企稳是很正常的,出现,分时级别的反弹也很正常。毕竟连续杀跌两天,出现一个分时级别的小反弹,那么接下来我认为超上证大盘还会继续向20日均线附近靠拢,今当前上证大盘20日均线位置在2950点附近,正好也接近9月5号的跳空缺口位置,指数在这个区域企稳之后走出一个短线级别的反弹。


对于今晚美联储是否会降息,超哥认为继续降息的概率不大,因为现在每股市场即将再次反弹到历史高位区域,继续降息的概率并不大,也就是说如果美联储不降息的话,那么美股必然会出现短期内的调整,必然会影响A股市场的开盘。如果每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必然会影响A股市场的开盘,与此同时也会影响咱们抄底点位,就看外围市场杀跌的幅度,具体我还是会在直播中提示大家在哪个点位中可以进行抄底。欢迎所有的新朋友和老朋友一起跟随超哥抄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