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

今天是周末,今天跟大家聊一聊,节前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这也是现在所有投资者最关注的问题,也是市场最关注的问题,对于近期市场连续下跌之后,投资者持股的欲望已经开始出现动荡。那么展望A股,10年来的历史走势情况,我们先跟大家分享一下下面的十年来的首日和首周的交易数据:

2009年后首日上涨了 4.76%

2010年后首日上涨了 3.13%

2011年节后首日下跌-0.61%

2012年节后首日下跌-0.56%

2013年节后首日上涨 1.08%

2014年节后首日上涨 0.8%

2015年节后首日上涨 2.97%

2016年节后首日上涨 1.45%

2017年节后首日上涨 0.76%

2018年节后首日下跌-3.72%

上面是近10年来A股节后首日的走势收盘情况,我们可以看出A股节后首日接近70%的概率是上涨,而且我还在历史走势中发现一个问题,凡是节前下跌的,节后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如果是节前出现了反弹,节后往往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杀跌走势,其实我们从历史的走势来看,不难看出,咱们A股市场,历年来都是节后上涨的概率大,那么现在咱们A股也是经历过了连续性的杀跌走势之后,在2920点附近企稳,那么接下来上证大盘节后上涨的概率会更大一些吗?


我觉得现在上证大盘无论是下跌还是反弹,我们都还是要根据市场的走势进行分析,现在上证大盘的60日均线在2916点,60日均线是牛熊穿越线,也就是说60日均线是一个非常强力的支撑位置,再加上现在上证大盘连续下跌了9个交易日,兄弟们需要注意的是,这波下跌量能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萎缩,而且在本周五的量能再次出现地量,在k线形态中也是收出了一根缩量的小k线形态,很明显是底背离。另外,在周线级别中,10周均线的位置在2916,20周均线的位置在2917点,已经形成交汇,现在是60均线和10周均线和20周均线,三大均线在2916点这个区域形成共振,那么这个位置将会形成一个重大的支撑。其次就是现在的量能出现了较大程度的萎缩,已经形成了地量级别的水平,通常来说,当市场出现地量级别的水平之后,往往会出现一个较大幅度的方向性选择,再结合现在上证大盘的有利支撑位置,再结合节后长假之后的上涨概率,所以在2916点这个区域是可以买股票,而且节前也是可以继续在这个区域买股票,节后上涨的概率更加大。


另外不知道兄弟们有没有发现,咱们A股市场往往在下跌途中,市场会不断的释放利空消息,特别是到达阶段性的底部的时候,利空消息简直就是满天飞。当指数反弹到阶段性高位的时候,即将形成顶部结构的时候,利好消息就满天飞了,市场的走势每一次都是这样,具体什么原因,我想你们自己懂得!?本周末利空消息,可以说又是满天飞的一个呈现,无论是377,还是本周又审核了三家IPO,新股发行提速到8只,又或者是53度飞天茅台酒价格的下跌,又或者是减持潮等等。每一次市场都是这样,当市场即将形成底部结构的时候,利空消息就会满天飞,另外在下个月10月份,第三季度的月报又即将来临,很多人又害怕自己踩到地雷,所以不敢轻易的买股票。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当所有的人都不敢买股票,当所有人都恐慌的时候,市场往往会出现一个较大的方向性的选择,又或者说往往会出现一个较大的抄底机会。当然你们所顾虑的问题,主力也有肯定顾虑到,当然你们所想的谨慎问题,我也有想到,那么你们谨慎,当然没有错误,谨慎一些总是好的,但现在市场连续下跌之后,在过度以谨慎往往会错失一个很好的抄底机会,再加上现在上证大盘经过连续9个交易日的下跌,已经到达了2920点这个位置,继续大幅度的杀跌的概率已经降到3成, 在2920点附近这个区域形成反弹公司的概率已经达到了7成的概率,通常来说当一个市场的趋势,往另外一个趋势达到6成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做出相应的操作策略,就比如说现在市场竟然已经有达到70%的概率形成上涨走势,那么当然很简单,我们就应该在2920点附近,加仓干就得了,有70%的概率是上涨,为什么不敢加仓干?难道你又要等到上证大盘反弹到3000点3100点你才去追涨吗?不!这不是你所想要的结果,我知道你现在就是缺一个信心,在中国A股的市场也是缺少一个做多的信心,那么今天超哥就给你信心了。


综合以上所述,超哥认为,兄弟们应当在2915点这个区域继续加仓干,咱们过节应该持股待涨,纵观A股历史走势节后上涨的概率大,具体买什么股票,兄弟们可以继续关注电子元件,半导体,医药,材料。最后不管你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不管你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仓位,我希望你一定不要这样着急,我希望你一定不要抱怨,无论这个市场发生什么情况,你一定要记住,现在是最关键的时刻,现在是考验人性的时候,无论你是否套住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明白这个时候的调整,是一个什么样的状态,市场即将迎来反弹的到来。建议还是空仓或者仓位较低的投资者积极选择好股票入市,顺应市场赶紧主力的操作节奏,不要害怕!大胆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