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400点支撑很重要

黑色系和金属类期货大跌,沪镍跌停橡胶跌6%;租赁住房资产证券化提速,MSCI中国A股指数大调整,96支被剔除25股获新纳入,上海推动人工智能发展2020年产业规模将超千亿元,近七成军工股年报预喜,消息面偏空,沪深指数昨日双双下挫,回踩到五日成本线,注意3400点大平台支撑,通常指数在突破大平台后会有回档确认,但不宜过分调整洗盘,技术性休整则不宜跌破3400点支撑,由于3600点前期有较多套牢盘压力较大,指数先回档洗盘再突破会更好,板块上轮动较快,资金面做多能量有限,热点不能持续,可操作性不强,个股开始分化,特别是次新股跌停打击投资信心,如果跌破3400点不能有效收复则需防止阶段性高点,操作上宜针对有一定收益品种落袋为安,适当控制仓位为好,耐心等市场进一步明朗。

一、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预期增长6.3%,前值增长6.6%。1-10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054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8%,增速比1-9月回落0.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102990亿元,增长12.6%,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2)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出,坚决贯彻落实的十九大报告对资本市场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增强资本市场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3)14日,国债期货演绎“V”型反转,10年期债主力T1803收涨0.27%,盘中一度下行0.40%;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收益率上行0.91bp报3.97%,盘中破“4”触及4.01%。
行业新闻:1)存款保险标识发布倒计时,银行风控再加码;2)深交所要求强化针对上市公司年末突击创利的监管手段;3)国融证券债券违约传闻是乌龙;4)上海发布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实施意见;5)多家租赁住房企业拟发行类REITs项目,相关产品有望在近期获批;6)发改委考虑恢复发放电动汽车生产许可;7)中国重新审视地铁建设热,发改委收紧地铁项目审核;8)华南水泥价格连续上涨,开启第三轮涨价;9)山东省部分工业行业错峰生产企业名单发布,进一步明确电解铝和氧化铝企业错峰生产;10)5G进入标准和研发关键期。
公司新闻:1)半导体概念韦尔股份:核查完毕,15日起复牌;2)庄园牧场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股票复牌;3)两新股披露风险提示,聚灿光电已连收22板涨幅近10倍;4)中科曙光称股价3个月大涨132%,估值明显偏高提醒注意投资风险;5)新黄浦:盛誉莲花间接控制公司17.64%股份,拟继续增持;6)林洋能源:控股股东及其一致人近两日出售林洋转债300万张;7)汉阳区国资办要约收购汉商集团5.01%股份,价格为22.50元/股;8)西藏旅游:获西藏纳铭二次举牌,拟继续增持不低于5000万元;9)大连重工称重庆钢铁重整计划出炉,公司将获100万元及366.98万股股票;10)南洋股份:实控人拟减持6%公司股份;11)天华超净称实控人持有宁德时代股份系个人财务投资,与公司无关。
新股申购:晨丰科技申购代码732685,发行价21.04元。润禾材料申购代码300727,发行价8.34元。

二、新能源车牌照最早明上半年恢复发放 国家扶持力度加大
有消息透露,中国考虑最早于2018年上半年恢复发放电动汽车生产许可,即业内所谓新能源车牌照。2016年3月以来,中国政府已经发放了15张牌照,由于“骗补”等行为的曝光,发改委实质暂停了相关审批,以限制产能扩张,提高新参与者的门槛。该人士称,监管部门正研究修改当前审批规定,并着手处理手头挤压的几十项申请。
江淮汽车(600418)今年5月23日与大众汽车合资电动车项目获得发改委批复,距离新能源车牌照一步之遥。众泰汽车(000980)也仿效江淮模式,于8月21日与福特达成合作,拟建设合资纯电动车项目。此外,春兴精工(002547)已取得Tesla供应商资格,并收到订单。小康股份(601127)旗下金康新能源获得发改委所颁发第8个新能源车牌照,此前公司拟增发将金康新能源注入上市公司。

三、5G进入标准和研发关键期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益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2017未来5G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表示,2017年是5G国际标准正式启动和推进的一年,全球5G进入标准和研发的关键阶段。
在整个5G通信的搭建与商用过程中,最受益的行业是光模块、光纤光缆、基站、天线和主设备商等。除一线龙头如中兴通讯亨通光电以外,通宇通讯(002792)主导产品为基站天线,公司2016年在5G领域申请的专利超过200项;新易盛(300502)为国内少数具有100G光模块批量交货能力的厂商,9月份推出了200G数据中心光模块。

四、美国FDA批准世界首例数字药物 节省费用千亿美元计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周二批准了世界上首例数字药物。FDA批准日本大冢制药(Otsuka Pharmaceutical Co)将可消化电子芯片放入阿立哌唑胶囊(Abilify)并植入人体,以广泛用于治疗精神分裂症、躁郁症和其他精神疾病。
上市公司中,誉衡药业(002437)通过子公司认购4000万美元Proteus Digital Heh优先股。维维股份(600300)大冢制药持有维维股份6.26%的股权,为第四大股东。

五、MLCC价格大涨超出市场预期 相关厂商持续受益
近期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价格持续大涨已超出市场预期。根据近期供应链厂商反馈,台湾MLCC生产厂商国巨今年来已经开展了3轮MLCC涨价计划。业内认为,MLCC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主要受供需失衡及原材料钯金属价格上涨影响。后市MLCC新增产能仍无法满足旺盛的需求,涨价有望延续至明年第二季度,MLCC厂商将持续享受缺货红利。
三环集团(300408)是国内陶瓷元器件龙头企业,MLCC技术居国内先进水平。火炬电子(603678)是国内领先的MLCC供应商。

六、欧美股市普跌 大宗商品经历黑色星期二
美三大股指周二小幅收跌,欧洲股市收盘下跌,连续第六个交易日走低;大宗商品经历黑色星期二,国际原油大跌近2%,伦镍大跌近6%,伦铜大跌2%;欧元区经济数据强于预期,欧元兑美元大涨1%,触及1.18整数关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