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何时能睡醒

近几周市场在3000附近反复震荡这种走势很折腾人,从当前的市场表现看处于震荡筑底阶段,大盘始终在2638至3000这个箱体内来回震荡,阶段走势表现为低点在逐步抬高,这股多头力量来自于银行、保险、地产、煤炭等权重股当中,而创业板和中小板块表现低迷个股表现还是有许多亮点的。

银行股多处于10元上下这个价位还是很吸引人的比较适合大资金介入另外的亮点是与大宗商品关联个股煤炭股在去产能的大背景下供给出现了倾斜有助于价格反弹,国际市场焦炭焦煤价格同比去年涨幅近一倍这无疑对上市公司的近利润形成正面提升,股票市场也因此作出了回应一批煤炭股处在缓慢拉升过程中其中山西焦化兖州煤业大同煤业等价格突破了筑底阶段后市有望形成阶段拉升行情出现,城市供水、环保板块近期也出现拉升异动现象科融环境一直在缓慢拉升过程中,盘中此类个股很多值得留意。

市场由于去年股灾使投资者损失巨大惯性思维所致令人不敢长期持有股票,投资者一旦解套就蜂拥撤退心理因素也是造成大盘反复震荡的原因之一,给我的感觉市场今年不会太好明年不会太差,筑底阶段所要付出的是时间成本,这个过程会比较漫长以往升幅巨大的创业板与中小板一直以来表现低迷后市一段时期仍然难出现拉升行情,市场就是这个特点大幅炒作后需要一个漫长的去泡沫时间消化。

上市公司基本面对股价关联度越来越强,三聚环保贵州茅台等逆势拉升个股都是公司内在价值的体现,中小投资者不具备公司调研能力所以在选择股票时轻易不要抄底,筑底是个反复折腾漫长的过程投资者耗不起旷日持久的盘整,选股结合基本面寻找股价突破阻力区的股票更好些虽然介入不是相对低价但能缩短持有时间,无论是基本面选股和技术手段选股都不是绝对的比如技术选股:突破阻力区当列入首选可技术中也有发生错误的时候遇到假突破走势就很麻烦看似股价越过阻力区但随后就出现疯狂的砸盘。弹性思维比较好些不主观确定市场方向一切以市场实际走势作为操作准则,这是个动态的市场所有的主观确定都是假设所以一旦出现于判断相悖时要及时做出调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