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震荡回落不可避免

上周市场在银行股、保险、中字头部分个股、券商股快速拉升的影响下带动指数进一步刷新高点,同时也正因为多头快速拉升遭到获利盘与解套盘的打压,而热点在没有得到快速切换时单凭为数不多的几只大盘权重股的拉升多头略显势单力孤,短期累计升幅较大有点高处不胜寒的感觉。但也必须注意到市场前期是赚指数不赚钱的状况,多数股并没有随指数拉升而走高相当多个股处在回落和低位原地踏步阶段,当部分股票已经脱离了筑底阶段以后这部分原地踏步的应有一个补涨要求,这是牛市热点扩散的特征决定的。

两阴夹一阳的走势形态虽然惊心动魄但要考虑到市场并没有出现齐涨共跌现象,这说明多头后续力量很大潜力有待进一步挖掘,多头被有效激活是未来的看点,盘整已久的滞涨股和低位没动的低价股会成为下一个轮动阶段的焦点,近期钢构概念股盘中出现了异动,这与国家发展模块建筑政策支持有关,这部分股票有东南网架、钢构工程、杭萧钢构、精工钢构等等,低位股有补涨需求但多是市值较小板块对指数正面支持力度有限,属于夹缝中成长股。

回落在所难免这是不争事实,后市所要关注的是热点是否能够切换和指数未来将要回落的区间,从目前市场多头组成的结构分析口头力量来自累计升幅较大大盘权重股这会令震荡回落走势时间拉长,回落空间可能会到前期多头向上发力的阶段起涨点3100附近,由于市场多头结构被激活不会出现单边下跌现象,多空力量的相互抵制作用往往会出现震荡回落走势特征,累计升幅较大股可暂时回避,其它低位股和滞涨股可做持有或建仓考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