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大势不要被短期波动迷惑

本周市场在缩量的横盘区域中震荡加剧,欲下还上的波动起伏更增加了指数的变化,我想说的是市场长期升势已经确立

,小周期变化较大,这源于当前的市场多空上方再此形成对峙阶段,一方面是以银行为首的大盘权重股暂时缺乏上行动力,另一方面是长期低迷的中小创板块的崛起带来的升机,多空相互角力导致指数处于横盘状态,至于任何一方能主导短期走势其实并不重要,因为市场中的大趋势已经确立周期短的震荡必须要服从大趋势的变化,震荡会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运行而大趋势相对小周期是无限的,舍弃短暂的、小的变化去迎接未来的长期升势从战略层面来说是值得的非常划算的。

此时要做的是看清大势持有,没有必要为每天的市场上下震荡 忧心忡忡,股指就像气球一样东边风大顺东风西边风大顺西风很难说短期内是东风强还是西风弱与其劳力分神不如站在高处望风景。洒脱下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当那一切的变化都被你踩在脚下时那份站在云端的惬意自然会让心扉大开,常常的迷失是自己游离在市场的迷宫中, 患得患失就失去定力, 心随境转会使你不断的交易,当你迷乱后所得到的是镜中花水中月,稳住神净化心是交易成功的根本。

佛教难修的是禅定,那份淡然不受外力影响的定力是思想境界的升华,那些交易大师们共有的特点的是不动,这个不动是对趋势的感悟,当市场没转势时要守得住,这远比频繁交易形成的成本更加划算,从精力上看就比忙进忙出的交易者轻松许多何苦来哉每天想着骑黑马赚短差,岂不知做得多错觉多秋后算账力没少出精力耗费很多还不如那些呆呆的傻傻的乌龟式投资。

不要迷信短线暴利那份钱来的快走的也快,资本市场能长期生存的人不多,慢或许是长寿的秘诀你的工作负荷轻心情就会愉快,没有压力自然不会冒进做短线激进的利弗莫尔过早的没了江恩后来也败在自己发明的交易技术中,而慢腾腾巴菲特这个老家伙却悠哉滋润的活着,因为他慢进去后也许几年都一动不动的趴着,任凭风浪起我自酣睡中。

学利弗莫尔江恩容易因为短期利益会驱使你往前走,前面有兔子谁甘心学乌龟呢!可兔子跑的快不久变撞在大树上没了四平八稳乌龟却还活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