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与人性

 做交易难吗?难搞不好会套牢、做交易容易吗?容易这里没有秘密只要操作正确会快速增值。老股民都有一部坎坷的心酸史,跋涉在这条没有路标的道上能走多远是一个人的造化,唯心论讲人的命天注定同时也讲命运是可以改变的,只要你肯改一切皆会有变化。

  无论是做期货、外汇或做股票首先要理解市场语言,K线及K线组合是市场表达内在含义的一种方式它能告诉你多空双方的实力对比以及未来会朝那个方向运行,单一的K线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只有连续的组合在一起的K线才能构成市场语言。一组K线组合中能反映出未来的最佳交易时间会出现在什么时间,也能在当下判断未来将要涨跌到某个区域的大概位置,它是帮助交易者领悟市场内涵的较为有效的途径。

  当你理解了市场语言后自然就少了许多疑虑彷徨能够看出有效的交易信号的出现,那么是否说领悟了市场语言后就能盈利?盈利是能做到的可要达到持续稳定的盈利还要走很长的路,这段路也是本文讲的重点交易与人性。

  贪婪的代价

  月盈则亏 水满则溢任何事做过了头都会像反方向运行,说起贪从心里层面分析是人性中的欲望达到无法自我控制的地步,当你连续盈利后内心自然会升起一股源自内心的喜悦,这种喜悦在不断的刺激你的思维潜意识中的自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演化它会逐步演变成为过于自信、傲视、盛气凌人的癖性,这些癖性像灰尘一样遮蔽住智慧的灵性,原来那块内心深处的犹如明亮的镜子一般的慧眼得了白内障,灵敏的嗅觉功能患上鼻炎,此时眼里看到的全部是海市蜃楼一样的愿景闻到的处处诱人的香气。你丧失了原来狼一样的警觉,忘掉了自己做的原来是件来不得半点马虎的工作。

  灾难将要来临可你还沉浸在喜悦当中,市场方向转变了你无视它的变化,兴奋的思维还优哉游哉的在喜悦中徘徊,品味着、强化着你尚未收货的果实,市场变化在增强你误判是短暂的变化,很快会回到自己预判的轨道中来,可是你长久以来形成的思维习惯与判断标准不灵了,原来趋势这只看不见的无形之手在主导着市场的方向。

  性格决定命运决定事业成败:人性中的贪嗔痴是与生俱来的个性状态,这是欲望的体现,欲望是各种生物维持伸展生存的最基本的意识形态,试想没有欲望的生命自然是消极缺乏活力乏味的有形无神的壳。然而过度没有节制的欲望会令人膨胀,无视、傲慢。赤壁之战曹操就是败在人性层面,他的人生经历中战绩辉煌平袁绍擒吕布剿张绣收刘表半生以来大军到之处所向披靡博弈的对手无不望风丧胆。由此这位三军统帅养成了不可一世的傲慢性情,奸张绣婶母而引起降将叛乱导致典韦丧命其中,多疑易怒下中了周瑜反间计怒杀水军统帅蔡瑁张允此时的曹操已经听不进半点忠言,所有的智慧都被古今无可比拟优良战绩蒙上灰尘,这种心态岂有不败的道理所谓强悍也是一时只是尚未遇到与之匹敌对手而已。

  交易者要不断反躬自省,欲望是火焰绝不能任其四处蔓延成为燎原之势否则火势形成就很难扑灭了,常怀平常心感恩上天赋予你的慧眼时不时的拂拭灵动的慧根之镜不要让欲望的灰尘遮挡住光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