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单朔料后的思考

 9300点我站到多头行列中,回过头看在这里介入仍不够完美,分时走势中又被空头砸下150点,当然我不会在意盘中的短期无序波动,因为我是以中长线角度对待塑料后市可能出现的多头行情的。我的经验告诉我塑料会出现一个多头走势,但在实际没有走出多头行情时还是免不了会有些担忧。一旦我判断失误了,一旦介入点偏高空头继续发威我会怎么办,一个个假设常常会不自觉的蹦出来 。

  多年的交易经验在冥冥中告诉我预测只是决定站到多空阵营中的哪一方的决定,至于所站的时机对不对,方向对不对还需后市检验,在没有浮动盈利之前内心无论多自信可也总免不了会有一丝隐忧,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对于方向判断我自信心很强,就是免不了对介入区域的担忧,期市每个品种都有区间无序波动的状态,过了无序阶段期又会进入有序波动状态中,在无序波动期间只有两种选择:一凭检验直觉意会市场变化二主动撤离,由于我刚刚站到多头阵营中自然不会很快选择主动撤离。

  不过在交易过程中时刻不敢疏忽大意,前期6500点止损豆油多单后虽然有轻微损失但豆油在后市空头打压下的节节败退走势至今让我心感惊悸,如果我没有多少经验,如果当时止损不果断,如果介入时是重仓那么结果会是什么?我心里很清楚重大亏损甚至爆仓,一念间决定了生死期货就这么残酷,在人类面临前面未知的多种演绎版本出现前,对未知的认识是模糊的,犯错是免不了的,能够做到的也就是让自己的行为更多的趋于理性,把不确定的错误结果争取降到最低。

  多单朔料冷静的思维中保持一种警惕,如果抄底失败我会改变目前的操作手法,从左侧抄底改为右侧突破阶段峰顶时介入。就这么办了还是那句老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注:我的期货博客主要发表在和讯论坛网中。东方财富中主要对股市的思考期货与股市交易理念相通,不同的是期市更加侧重资金管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