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年底还有戏吗?

近期市场不温不火的走势比较令人纠结,许多人看淡市场。这次上证指数从3450调整至今最低3250区域从指数整理的空间看并不大200点的跌幅实在不值得大惊小怪,但个股却出现较大跌幅调整幅度30到50%的股票出现很多这种 现象的出现又的确让人费解又很值得思索。

当前可以把市场定义为指数牛市股价跑赢大盘的是一些大市值的蓝筹股虽家数不多但比重较大对指数趋势影响很深,市场出现的震荡上扬走势特征是因为当前缺乏共振力,多空双方在方向上没形成一致的同时震荡就会继续,对于部分下跌的股票来说整理不能说是坏事相反我们应引起注意的是下跌的性质,每一次下跌整理的末期都会有一些新的个股加入到多头行列中,体会这些下跌的股票是否是熊市整理的末期,风险过后就是机遇的到来就看你有没有眼光和下注的勇气。

我认为股市年底有戏,从主导指数的权重股调整的性质分析属于是创出新高后的正常回落,是技术面引发的下跌也是洗盘性质的下跌其目的是踢出账面上有浮盈的和一些立场不坚定的多头同时也使持有者平均持有成本增加这就会有效的锁住股票的下探空间也为后市继续创出新高所做的必要整理,比如保险中的中国太保地产龙头万科银行中的民生还有长江电力等等都是正常的技术性整理性质。而另外本轮下跌后会引发超跌反弹的出现也有相当一部分个股熊市整理到末期的这都会对市场起到一个助推作用。

接下来点评一下前期在财富号所发的《关注市场可投资机会》一文当中所选个股:苏宁云商走势相对稳健对于这只质地很好的股票当时应把止损位设在11.70附近才是合理的,也是由于保守思维的原因我把止损位提高到12元,实际走势看还不错昨日收在12元上方遇到多头的支持。三一重工股价打到8.30距离我所设的止损位仅有一毛钱的距离今日同样得到多头支持,蹦极的走势目前看有惊无险,天茂集团走势平稳距离8.50的止损位还有5毛距离可以谨慎看多。万马股份新时达恒宝股份我判断是熊市整理到末期性质的股票,此类股可能仍需要一些时间进行夯实,但最近价位都在止损位的上方所以可以持有待变。以上文中个股并非短线股,没耐心的千万别进来,只要以上个股在没破止损位前我会把关注期持有期最少延长到三个月左右甚至更长的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