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脱几层皮你凭什么在资本市场中获利

常常有人说在资本市场能获利的人都是聪明人你听后千万别相信这样的鬼话,要么说话者是道听途说要么是自我标榜,资本市场很简单简单的像一汪清水一眼望去便能看穿市场又很复杂复杂的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市场亏损者归纳起来有三种。一种是稀里糊涂的赚自然就稀里糊涂的亏了,第二种半吊子明白一点走势规律但对于市场仍然是时而明白时而糊涂,后一种明白清楚能看懂却也亏钱,读者们看糊涂了吧?这后一种看明白看懂为何也亏呢?我开篇中说这真不是聪明就可以获利的,当你明白了技术走势的成因最后还有一关,这一关是最难打通的是人性。

与生俱来的是贪嗔痴慢疑、喜怒哀怨愁。无时无刻的躲在你的思维中,这些常常会不由自主的冒出来影响你的思维判断,最难不是战胜市场而是自己,当你内心渴望过大时恐惧加重时,屡战屡胜时屡战屡败时问问自己心境是否还淡定。谈到人生境界时讲得不喜、失不惊、辱不惧、败不馁可真能做到的此境界的不是圣贤就是神人了。

当你内心有所执着时就已经离道越来越远,所有的舍不得放不下其实就是一杯自酿的苦酒,向外求是欲望与执着的体现也是离经叛道不得法的,相反向内求降服其心、弱化私欲、淡泊名利才能见到表象背后的本质。在青泽先生所著的澄明之境一书中谈到巴菲特,有巴菲特的技术与价值投资理念是否可以复制巴菲特,文中答案是不能虽然有技术可你没有信仰是难以有成就的。我想有信仰的人一定是自律性极强的人,有节制性不随境转的人。

来到资本市场你必须要经历一个求道、悟道、修道这一过程,每一关都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世间百态五味杂陈都要经历,放得下进入下一关放不下就只好止步了。想赚快钱的一夜暴富心态的绕行、好大喜功受挫言败绕行、自恃聪明者绕行、遇事形神慌乱者绕行。

投资者是什么人?你的决定直接关系到账户资本的增减,实际上是在指挥着千军万马所谓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你知道涨跌的内因吗?知道当下的趋势吗?你有资金管理意识吗?都不知凭什么你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