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千呼万唤的回落何时来?

2018这个带着要发谐音的年度之初多头一气之下形成八连阳,使前期悲观者有拨云见日的感觉。涨了然而却踏空了,走势在我的预料之中也在预料之外,预料之中的升势趋势下易涨难跌,预料之外的是多头气势如虹的走势。一气呵成不给踏空者机会使投资 者情绪由悲观转为焦虑。

第一根阳线没敢买认为这是多头的刻意护盘行为,第二根阳线来时又没敢买认为缩量的阳线是主力在诱多,第三根大阳来了还是没买因为你的空头惯性思维在起作用无法立刻转变看法,第四根阳线又来了此刻你在想这么长的带上影线的阳线预示多头不是很稳啊涨多了会调整的可别为别人抬轿子还是等等吧,股价不会一直走高等待回落时再买。然而市场似乎看出了你的心里所想震荡缓慢的收出第五根阳线,你在想这可能是多头反弹的强弩之末,宁可不做不能做错的心里在巩固你的想法,第六根阳线又来了就说要回调吧有气无力的样子放量收小阳调整将至的信号啊!谁买谁站岗不信等着瞧,可是后一天第七根阳线却量价齐升你麻木了心里吊着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仍然坚持着涨多了要回落的想法,直到第八根阳线收出了颤颤巍巍的小阳你依旧不敢买。

以上是大多数投资人的心理反应,是趋势误解造成的,回落何时来我不知道也不枉猜市场。要清楚强势中的回档一般来说受灾较重的是弱势股而一些强势股可能会在调整中逆势上扬,如此的股票走势特征对于等待股指回落在介入的观点又有什么意义呢?别人骑上了黑马你的等待却买了只乌龟甚至是牵着不走打着倒退的毛驴,所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不要怕股价高,只要高的合理并且后市还可能更高的股当为首选,买入这样的股要设好止损,这形同上了一道保险,一旦市场与预期走势相悖要及时调整思路,这个动态的市场明天能发生什么只有上帝知道我们能做的是跟着上帝的意图走别无他法。

在我前期《值得关注的投资机会》一文中谈到的600019宝钢股份000002的万科还有三一重工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升幅此类股属市场强势股仍可持有待涨,或逢低介入。2018来了祝君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