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疯狂多头气氛下操作策略

罕见的十二连阳出现了面对疯狂的多头市场有许许多多的不适应。没有只跌不涨或只涨不跌的市场这是 众人皆知的常识,值得思考的是何时跌?跌的性质?跌的空间?以及什么股可持有或可抛出或可买入成为了难选题。在多头市场中自然是买入或以持有为主,个股操作还是要区别对待不了解趋势和涨跌性质无法适应多变的市场。当前市况下我主张以介入或持有为主因为在指数连续上涨的过程中个股并不是齐涨共跌的一些股票逆势下跌其性质是技术性回档此类股对与踏空者来说是福音,股指的涨跌对股票来说没有直接的关系因此要轻指数重个股。

在基金队伍不断扩大的当下今后必然成为资本市场中的投资主流,他们的共性是价值投资,这种投资理念正在被多数投资者所认同,市场中一批流通盘大的蓝筹股会成为今后热点彼长此消小盘绩差股会被打入冷宫。想要生存下去就必然要顺应这种趋势变化,提到蓝筹股是很容易做出选择的,像银行、保险、名优消费品等等。601601中国太保、002024苏宁云商、000002万科601766中国中车600031三一重工002430杭氧股份000725京东方等这类股重点要关注的是介入时机的把握。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在经过较为充分的调整后近期选择向上运行是值得长期投资的品种,杭氧股份14元附近值得参与中国中车11.50区域值得关注,我前期文章中谈到的苏宁云商本周选择了向上突破走势是值得介入并长期持有的品种。

在股指连续走高后至于能否创出前期3450新高或震荡向下并不重要,整体趋势上涨小波段波动必然会服从整体趋势运行,何时调整无法准确判断与其等待股指下跌后布局不如介入调整充分的个股,这是顺势而为的做法,相反盲目的等待股指回落是刻舟求剑的做法。未来的股指也可能突破前期新高后作出调整,假如走势果真应验那么很多调整充分的优质股还要涨一个台阶那么被动的等待股指回落就太得不偿失了。

本文财富号会提前发布同类文章欢迎广大读者订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