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价值投资不是灵丹妙药蓝筹正面临危险

狗年旺财我看应当改一个字《望》,望眼欲穿、望穿秋水的望,望着财富缩水更现实一点。节前市场出现了小幅反弹走势,这是量能极度萎缩下的反弹,多头走的很艰难,当我看到盘中这三根小阳线后给我的感觉是体力被严重透支过的、精疲力尽的、刚动完大手术后的患者。把后市的希望给予这幅模样的多头试问我的读者们你们放心吗?你不放心我也不放心。

从17年至今市场部分蓝筹股跑赢了指数,价值投资逐步被多数投资者接受,我要说的是价值投资并不是普世真理是具有时效性的,累计升幅过大或者是下跌通道中的蓝筹股已经不具备了投资的客观条件,你抱着一只亏50%的股还在说它基本面如何如何好这就有点自欺欺人的感觉了。在升势中逢低介入这种观点没错,但前提必须是升势才能这样做,反之跌势来临介入等同于螳臂当车,被这种势不可档的空头踩踏是大概率事件,股指具有方向一致的特点,中小创、B股、小盘股都在跌势当中,这表明多数投资者不愿参与,而区区几十只蓝筹想改变这种弱势状态显然是不可能的,先期市场的大跌就已经说明蓝筹股也扛不住这来势汹汹的空头。股指轻松击破3350点区域就意味着蓝筹股当中的多头阵营已经发生内讧了,不计成本的出逃这些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安全撤离了,主力部队都撤了这种仗还怎么打下去呢?由此推论兵败如山倒的情形大概率会在节后有限时间内发生,3350的强阻力区难以逾越。

在春节几天我特意观察了沪深300和上证50中所有成分股走势,给我的感觉是其中90%的个股都步入弱势状态,这其中包括保险、银行、券商大部分市值较大的股票,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上海石化海通证券、等等数不胜数,其中新华保险我在1月24日《新华保险走势分析》中提到过此股已经走弱,现在回过头看当时看法如今都成为了现实。如此多的个股走弱可想而知后市会发生什么了,爬在半山腰当你看见泥石流从下上下来我们本能反映要闪身多开,都是肉身玩命的事不能做。

无论是谁都扛不住趋势的作用,如果当年德隆系能尊重市场规律又怎会发生资金链断裂的惨剧呢?不要与趋势作对,否则你会很难看。

说到价值投资这个话题也不要迷信,我举例说000938紫光股份这只股前期被某明星基金经理调研过,并且持有,这只股在没破63元之前我也对此看好,从后市实际走势表现看击破了63元的支撑区,我当时判断此股破位后升势的性质就发生了改变。这就不能在迷信股票本身的价值了,破位就意味着步入了下降通道,鬼知道后市会跌到什么位置,如果固守其中怕是将来被空头扒光,我主张趋势投资,不迷信、不固执轻仓试探击破重要支撑就当改变看法。价值投资并不是灵丹妙药不顾趋势单一的以企业价值做投资标的其实是刻舟求剑,一个处在下降通道的股票后市走势结果是继续下跌,不尊重趋势必然会损失惨重。陕国投在A股市场投资200只股票,按照一九行情性质估算能盈利的股最多不过20只,180只亏你还说这些企业是有价值的这完全是自欺欺人。抛开趋势谈价值等于一条腿走路站不稳、跑不动,趋势主导方向价值是推动力也只有这样理解才能解释市场。

无论什么形式手段概念毕竟只有股价上涨才能获利,所谓价值投资叫的再响但不涨反跌不就成了空中楼阁了吗!即便是股神巴菲特买错了股也是要割肉的,因此不要迷信某种形式,臆想在市场中是最不可取的思维,看业绩读研报一定要结合实际走势,跌势中哪怕再好的业绩也只是画饼充饥,除了能起到点安抚你一点点焦躁不安的心之外别无用途。

止损是资金管理中重要的一环,轻仓试探被套斩仓,打不过你也不让你打到我,打到我也不能打成伤筋动骨,如此才能在将来有利的形势下胜出。苗头不对先行撤退、保住本金待机而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