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创必将再现杀机

近两日中小创再度逞强突破了第一个阻力区,短期的走强超出了我的设想,但我仍然对他们不看多,当前就是超跌反弹性质,我在1月27日对中小创当时的表现作出了客观的判断见《中小创危机四伏》。在当时只是看到有走弱迹象并没有有定性,直到后来主板也出现了破位下跌后才确定已经进入了跌势通道中,也就是开启了熊市之旅。

当前我们看到的强与前期大幅杀跌有直接关系,那种惊心动魄的场景想必投资者会记忆犹新,杀跌过程中个股跌幅30到50%幅度的比比皆是,当时有言论谈这次暴跌是洗盘性质的下跌,此种观点与我的看法完全不同,这么大的跌幅不会是洗盘而是趋势发生了逆转。

在跌势性质被确定以后那么当前的反弹就是回光返照,由于是超跌性质的反弹而超跌股跌幅也不尽相同因此当前反弹略高一些是可以理解的,我们不追求具体的拐点位置,因为市场短期会受资金和投资者情绪的影响,因此在有限的范围内或高一些或低一些但都属于正常波动范围。

深证成指前期走势与中小创雷同,目前观察在突破第一阻力区后仍有一些反弹的余力。在11170附近是强阻力区以目前的反弹速度看三两个交易日会到达这个强阻力区,这个强阻力区会遭受空头更大的抛压。

主板因跌幅相对偏小些因此反弹的高度也小于中小创,这中反弹高度也比较好理解,假如从二楼扔下皮球反弹高度一米当站在三楼抛压皮球就会弹起2米这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的关系。

后市观察分析盘中一些高价绩优股可能会成为重灾区,000538云南白药昨日收94.91,此股17年10月份以来一直处于震荡横盘状态,盘整中量能逐步萎缩,股价遭缓慢下压,这是头部形成的主要特征,预期未来股价会向50元附近靠拢。000830鲁西化工最近随大盘走弱短期回落后再度冲高然而却出现了量能萎缩高点受阻迹象,持有者当多加小心了,00661长春高新,此股头部已经形成预期后市会向120附近靠拢,想必读者看到这会问说了这么多险象环生的股,那么有没有值得关注的股票,这当然也有不过弱势中我更加保守,宁可不做也不轻易犯险,目前看来注意好股也只能先关注,京东方是质地不错的优质股如未来到4元附近可以考虑介入,再比如海天味业35区域可考虑介入,还有一只业绩回暖要求摘帽的601005ST重钢,大宗交易钢铁价格回暖会令钢企业绩增厚,是值得关注的低价股,不过弱势中尽量别追高。当下我要说的还是老调调,避险,多加小心。

我此刻在初步完成了这篇稿时能想象得到发表后会遭到板砖,扔几个板砖到可以只求口下留德别出口骂街就好。我在想这个市场此时我预测错了可真好,因为下跌就意味着大家血汗钱的流失,但此时我不能睁眼说瞎话我曾说过让我改变看空的观点只能是市场发生了变化,有板砖你就砸吧,砸晕我也看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