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临近三千空头还有多少弹药?

新浪微博股友来信问指数又回到3000点空头还有多少弹药?这篇文章就以这个为标题,冲高就回落成了近期市场常态,人的心态如果定力不足还真会随着股指震荡七上八下的,3000点区域成为了阶段性底部,这个底部更确切的说是权重股底部,因为盘中一些小市值的股仍有部分跌跌不休。好在盘中这些体量大的胖子股运行相对平稳。

工农交建四大行仿佛成为了市场中的定海神针,他们不晃动市场就稳定,指数从3587下跌以来银行股几乎没有出现过多头的抵抗,这种没有抵抗的回落可以看做是很弱,但也可以看做是风险得到了大幅释放,没有只跌不涨的股,空头的一压再压也终有力量耗尽时,况且空头压的是这些蓝筹股,优质低价成为了他们目前的代名词,是否值得介入似乎不用在做过多分析了,大机构敢于在此频频建仓也正是因为他们看出了权重股的机会。

至于盘中小市值股尚有阴跌不止的,但也要看到自中小创大幅下跌以来并没有出现连续下跌,反而盘中一部分股比大跌之前活跃了,此种迹象虽然还未得到市场证明是否是见底的标志,可此现象近几年少见是有目共睹的。

从中小创近期运行来看,累计升幅过大的仍有寻求支撑的必要,盘中还有一些在跌势途中的股,基于这些不利因素分析中小创指数还有回落的可能,中小创前期阶段性底部分别收在6600点和1571点,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存在,是否如此运行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再次探底后能否支撑柱,是否能出现比第一探底时涌现出更多的活跃股,再有就是前期累计升幅较大的能否在重要支撑区企稳,这些条件假如都能实现那么对于市场后市就多了几分信心。

那么市场最近活跃股较多,那些是重要看点呢?

主力这两年酒没少喝但药还没见有太多关注的,市场近期生物制药和软件异动我分析是值得关注的板块,贝瑞基因成为了领涨先锋,智飞生物不断新高、沃新生物有企稳上拉欲望,不过此类股不宜追高,双成药业,6.15见底后拉升这个区域有望形成重要支撑区,有望不是肯定只能试探性介入,感觉情形不对时不能硬撑。

我的自选股最近运行的还算平稳,三一重工稳中有升,长江电力俯卧撑运动、科恒股份仍在筑底,前文我谈过不有效击破38持有,破掉止损,中国铝业我判断4.60元附近能够得到支撑,有望再度拉升,伦敦铝最近有企稳状态,铝价上涨概率大增,青岛啤酒预料中的下跌预计支撑区38附近,临近周末市场收小阳线的概率较大。不过是否收阳对实际操作并没有太大参考价值,站错队还是要付出代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