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的中小创恐有震荡

又临近周末观察本周几天以来的个股动向,盘中权重股走势尚可,盘中虽有震荡但出于刚脱离低点不久的股来说震荡也无大碍。深市涨幅榜前列依旧是中小创个股,值得留意的是这些上榜的股多是前期超跌股,能够继续走强说明中小创这块九寒之地出现复苏了,这是市场积极的一面,然而也有短期不乐观的一面,同样是小市值累计升高或回档途中、或跌势途中个股依然会对指数形成压力。
三泰控股跌停、广博股份持续大跌、华西能源的三只乌鸦此类弱势股在提示我们,未来不是坦途,那些隐藏在阳线背后的空头贼心不死,虽然我们战略上藐视它们可战术上还要重它们。现在市场如同新中国诞生初期,大势虽定{主板升势趋势已定}但空头遗留下的余孽还不少,流氓、地痞等小空头时不时的跳出来扰乱一下。缺乏防范意识往往会酿成大祸,盘中一些遇阻而不前的、击破重要支撑位的、仍在跌势之中的、累计升幅较大的都要提高警惕。
上篇文章中我提到过盘中前期累计升幅较大的医药中的生物制药股、软件类个股、近日观察有走弱的迹象,虽然我长期看好医药股但短期走弱也不可不防,对于可预见的风险要止盈,不可预见的风险要止损。盘中钢铁、煤炭属周期性行业适合波段操作,酿酒当中的古井贡、洋河股份、青岛啤、重庆啤酒等累计升幅相对较大的近期可能会出现回落,但这些股长期的角度看趋势是向上的,遇回落可甄别逢低吸纳。
最近微博有读者来信问我,市场中有一句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这话对不对?其实我早就听有这种说法,但我并不认同,买和卖是一体,买不好自然也不会有好结果,买入不久被套后有三种结果、等待、止损、套牢,卖不好有两种结果少赚、杀跌可见买才是重要的,买的好是卖好的前提,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这一说是本末倒置。
市场中所有参与者虽然在表面上看到的市场现象相同,但所站角度与思维不同其结果必然也不同,做习惯小周期的如果发生20%的资金缩水就感觉大祸临头,而做大周期的却不会在意这些,眼光与思维决定了格局,我想韭菜与大师的区别就在这里,如果马云思维中老想着今天卖二斤地瓜比昨天多卖10块,明天买件衣服多花了50而失眠那么也不会有今天舞台上的马云了,细节要看到但不能夸大细节,着眼点放在大势上,市场虽有震荡权当是一场雷阵雨好了,雨过天晴不又是个艳阳天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