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赛优胜者在运作大资金后败走的根源

个股跌了大盘跌了中小创跌了,这是预料当中走势没啥好害怕的,该跌时谁也挡不住,本博在5月10日至11日连续发表两篇文章{中小创恐有震荡}和{中小创震荡会延续}距今一周时间过去市场震荡徘徊,但还是无法摆脱来自空头的 压力,但值得说的是这个时期的压力和以往的压力还是有区别的,下跌都一样可性质却不同,以往的下跌是个股多数处在下跌通道时的下跌,而今市场在已经出现了个股创新高后所遭到的空头压力,所以说跌势性质是不同的。

有读者会疑问这还有什么区别吗?要说的是区别太大了创新高后的下跌如果不在跌破前期反弹初始的低点就基本可以断定这是多头已经起到了引领方向的作用。反之遇到阻力就下跌这种跌势是空头在引领方向,对于短线交易不会在意这样的变化,但对于大资金尤其是基金来说这是极其重要的,判断方向错了小资金可以一批拍屁股走人了,但大资金不行,市场如没有较大的空间范围是出不去的,即便出也必会血流成河,船小好调头,大船就不行了因此大资金会更加注重研判趋势。

小盘股趋势走好是小资金所为,大盘股趋势向好是大资金所为,市场中小股一两万手可以封涨跌停可大盘股则需要千万或更大级别的量才行,两种不同级别的投资思路也完全不同,有好多人想不通的是为什么炒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却不能带领大资金取得丰厚的回报呢?

问题就出在思路上、习惯上、格局上,当连长不需要考虑战略问题,你只需打好局部战斗就可以了,而司令员却不行,他引领的是千军万马这就必须站在更高的角度全面思考问题,进退如果没有较大把握大资金是不会采取行动的,早年炒股大赛的三秦股王以辉煌的战绩踏足私募,可私募的业绩却令人失望至极,成为垫底基金,如果格局不改变是无法突破奴隶到将军这个瓶颈,任凭你有多么优良的战绩也只能看成这是局部战斗的胜利。在多数人的思维中看到只是结果,却不考虑结果构成因素,股赛优胜者做个山寨寨主还可以,可一下子推到统帅的地位上难免会出问题,一个动不动喊叫这回老子和他拼了的投资者就是情绪支配下的动物,早晚会被市场吞噬。

操作习惯的形成是难以改变的,短线操盘注重的是股价的爆发力,只要有利可图无论是反弹趋势或反转趋势,也无论价格高低都会操作,这有些像游击战术打不过但跑的快,养成的习惯必然会伴随你的思想,顺风顺水时这种打法还行但一旦市场有变麻烦随之而来。短线操作由于不考虑趋势,或者说也不理解趋势因此只有用做短平快手法操作,那么成绩中必然有运气的成份,这种思维游击战可以,而阵地战要靠实力,游击战这种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这就随机主义,还有一个叫法是五星红旗,顺风飘扬,在实战中此种状态会导致对市场方向的误判,左右摇摆心神不定必然随之而来,可想而知一个思路不明确的统帅统领的三军必然是一盘散沙。

人性的作用,人群中多是机会主义者,得胜了兴高采烈,失败后一蹶不振,这样的意志是极度脆弱的,经不起大风浪,江河湖汊中可以随意游走,但到了大海上、大洋里就会被巨浪掀翻。这是一道绕不过去的砍,欲游弋大洋就必须去深海锻炼,曹操赤壁之战很大程度不是败在对手层面,更多失败的原因是人性导致的,擒吕布、剿张绣、破刘表这屡战屡胜的背后一定是不可一世的骄傲,俗话说骄兵必败孟德的命运概莫能外。

短线多是激进冲动型的操作模式,在股市中最不需要的就是冲动,因为冲动深层次原因是好斗,怒发冲冠人的理智往往就失去了,交易者应像庄子寓言中的斗鸡一样,目光炯炯,神采飞扬时并不是好斗鸡,练成呆若木鸡后,从容淡定才会取代冲动,所有有型的张力都内化于心,那么如何才能达到此种境界呢?失败、只有失败才能使傲气、盛气、躁气得以消减,冷静、耐心才能提升。草原上有一种叫熬鹰的训练方法,想驯服这样的猛禽你必须要比它更有耐力,不让其休息在意志上瓦解它,当疲惫不堪后自然收住了鹰高傲的习性,熬到它只有顺应主人的意识状态才能获得自由,看似对鹰的一种虐待,其实是一种规范,也只有规范下的自由才能形成理智的战斗力。

成者王侯败者寇这是中国人的思维,在用人制度上也体现的淋漓尽致,提拔干部都是干出成绩的绝不会用有污点的、曾经有过过错的,这就引发了宁可不做不能做错的思路,因为错了将会葬送前程,这种制度下行为必然是谨慎的,但同时也客观的助长了推卸责任,黑白颠倒的作风,我这么讲并非是为失败开脱责任,合理是失败是可以接受的,只要犯的不是致命错误。

美国的注册制不就是此种思路吗!允许合理的亏损,宽容反而使大批的创新行业得到了宝贵的土壤,进而做大做强,反之硬项规定下造假者、包装着甚多,上市前涂脂抹粉之后了来个川剧变脸,人们把不诚实、撒谎统统用善意的谎言加以粉饰。对于那些不沿着前人走过的路的刑警者要容忍失败,因为没有路所以遇到荆棘坎坷是注定了的,而我们的社会却不包容这些走新路的人,做好了是神失败连鬼都做不成。

没有任何的三军统帅没过失败,如果没有失败的经历我想不出人是如何做到淡定的,也只有失败才能使其内化,选拔排长、连长时可以看过往的战绩而选三军统帅则要看经历,这是用人之道,掉过陷阱的才可能不会在掉入,而没掉过的无法避免要掉进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