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空头砸出黄金坑

市场走坏了吗?这是所有投资者最关心的事,我说没走坏大多数人肯定不赞同,因为很多个股仍然跌跌不休这是事实。而我要说的不是表面看到的现象,是下跌的性质,跌的含义,市场如战场,这看似多头在节节败退很凶险但不是溃不成军的败退,而是有秩序的后撤。

权重股是趋势的基石,此类股走稳趋势则无忧,趋势无忧就会有个股的拉升机会。市场是会不断演变的,以往的看盘经验对于当前的市场不管用了,过去是看大盘做个股,而今要看趋势做股票,以往大盘涨多数股都会涨,此时大盘涨不见得个股跟着涨,我说过每一只股票都是独立的走势,它不会因利多拉升也不会因利空下跌,主导方向的是趋势。

石油板块在市场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一些权重股牵一发动全身,是研判趋势不可忽视的力量,在近期市场演绎中3200点这个区域成为了重要阻力区,为什么屡攻不克,这其中的原因还是缺乏重武器,坚固的堡垒靠一些普通枪炮是攻不下来的。

市场中的重武器就是权重股。石油类板块在干什么呢?为什么不发力?答案是当前处在冲高回落态势中,如果有读者是趋势研判者我说到这就什么都明白了,我说过当股价创出阶段性新高后,回落不在创出新低就意味着是多头在引领方向。权重股的打压表面上看很惨烈其实这是权重股的集结过程,当权重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后3200不过是一土丘。

当前大部分权重处在蓄势待发状态,石化板块、钢铁、机械制造等一大批权重股整装待发,医药、消费板块处在强势调整阶段,食品板块黑马、白马层出不穷、低价股依然活跃度不减,这些都是市场中积极的因素,市场逐渐在朝多头市发展,机会是跌出来的。风险与机遇是孪生兄弟总是结伴而来,对于关注表象的人来说下跌是风险,对于理解趋势的人来说确是机会,所有人看到的是同一种现象但得出的结论却不同。

那么是不是所有的下跌都是机会呢?回答不是这样的,那些处在跌势中的股票下跌是风险是巨大的风险,此类股如果用以上思路做就错了,中医讲辨证施治,这种思维方式同样适合在资本市场。

机会就在被空头砸出的坑中,石油是值得关注的板块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