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市场中的价值股

本周市场走的实在令人郁闷,权重股表现还好,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这其中包括保险、银行、地产中的部分股、煤炭、钢铁等受到市场投资者的关注,其它一些小市值股依旧是跌跌不休。中小创股指显得尤为弱,

创业板在1900点受阻以来面临空头抛压,这种回落要持续多久是个未知数,1900成为多空的分水岭,站上去市场方见曙光,无奈市场空头力量太大,创业板一路下沉,此种状态下研判何时见底已无意义了,小市值股不能碰,市场内的10元以下的股比比皆是,可是过段时间再看都继续 向下回落,抄底资金就这样一路被套,与之相反的高价股却涨了又涨,这其中的原因就是趋势的作用。

此类现象的出现是该要讨论一下什么是价值的问题?近两年市场表现抢眼的是消费类股票,酿酒、医药、食品等受到资金的追捧,一些科技股却成为受灾严重的洼地,从行业角度分析消费类业绩增长缓慢,但有一点值得注意企业的生命周期较长,而科技股的不确定因素很多,一旦企业没了更显换代的产品就意味着面临倒闭的可能。这是一个科技发展很快的时代,这快速发展的背后是竞争激烈,一些高科技的产品生命周期多在3年左右,这种特征反应到市场上就不难理解科技类股受抛压的原因了。

回顾那些经久不衰老店的经营特征有共同的特性,这就是消费品,同仁堂、云南白药、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等,有些是上百年的历史,资本的一大特性是安全性,在这个前提下在考虑盈利大小的问题,市场中跳水股几乎都是科技类股票,最近中兴通讯在次上演了乐视之前的一幕,对于大资金来说有心想止损可没有对手盘,只能眼睁睁的望着股价一路下挫。

说到安全边际第一是企业、在次是趋势、其后是股价,企业好就消除了退市之忧、趋势强意味着未来企业的发展、股价介入的合理会增大未来的盈利利润。

当你的思路与市场合拍时就不会因为市场的下跌而忧虑了,因为下跌对于这类股来说是一次良好的介入时机。

关于市场是否能守住三千其实并不很重要,三千是区域概念,并非是指数,只要市场中有极度看空的那么打到2900也是有可能的,即便后市果真到了这里也不是趋势发生了转变,人性无法猜测,也没有必要每天都预测市场走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