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千九多空分水岭

在近期连续横盘震荡整理过程中,盘中热点散乱,中小盘个股显得较为活跃,涨幅居前的多为此类股。一些超低低价股出现了活跃迹象,消费、大宗商品相关的股票相对较好,比如西安饮食、宝利国际、海欣食品等。

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一些科技类、工业类股会遭遇较大的冲击,这也与产品的使用周期和生命周期有关,拉动内需是国家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方向,这样的背景下诞生出一批消费明星股,涪陵榨菜、桃李面包、广州酒家、海天味业、青岛啤酒等在今年市场中都有相对较好的表现。

此类股具有业绩稳定,市场容量大等特点,消费者追求品质的同时,优质、品牌、服务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这是消费升级的特点,拿海天味业来说每家餐桌上都离不开酱油,十三亿多人口的市场就是企业的发展空间。

从中外的商业发展史中,那些具有长久生命力的都是消费类型,同仁堂、六必居、美国的可口可乐、麦当劳,等等。

近几年资本市场主流资金正朝着基金方向发展,去散户化是必然趋势,大资金的投资理念与散户完全不同,散户市场特点是快,这是投资习惯与资金大小所决定的,而大资本注重的是稳、和流通性,不争一池一地得失,在这种理念背景下才能使市场得到长期稳定的繁荣。

目前市场处于筑底阶段,横亘在上方的阻力区2900点这一带,如果近期多头能够有效站稳在这个区域那么就意味着市场发生了逆转,回过头来看当前市场是否有向上突破的基础呢?

众所周知大盘权重股是市场的核心力量,在经过长期调成后,也处在筑底阶段中,低价股也比比皆是,少有人会在当前做空股票了,人心思涨、这都是一个引发市场逆转的因素,向上突破的内因有了,外因的导火索何时点燃尚不知晓,我想当前就是黎明前的黑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