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情后的操作思路

随着国庆长假即将过去时,朋友都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操作,要说明这个问题还是要说市场目前所处的趋势,因为趋势是指导操作的非常重要的参考,在前几篇的文章里我谈过今年市场在经过九个月的下跌整理后,泡沫几乎都被挤出

看走势必须要看历史走势,这一轮调整指数最低跌至2644点,它对应 的是2016年股灾以来所形成的市场自然底,也就是2638点,空头没有击破这个区域,这就意味着这里的支撑是有效的。当股指到了2644点时多头在9月18日放量上攻,在随后两周的时间里,指数越过了2800点这个小阻力区,有经验的朋友看到这我想心里已经有些底气了,一些小爱同学会问这底气来自哪里?

突破,突破阻力区并且能有效站稳就意味着市场已经进入了多头市,那么目前股指刚刚越过能否站稳还是个未知数,这就需要对市场做一下整体评估,领头羊很重要,人无头不走、鸟无头不飞。

当前的市场领头羊是大盘权重股,这些优质蓝筹整体发力就说明主力已经做好了建仓开始拉升了,此类股有牵一发动全身的影响力,领头羊向前了,而且至今没明显漏出疲态说明做多意愿很强,这是对市场整体评估的主要根据之一。

另外在观察中小创月线十字星,空头衰竭的信号,在领头羊的带领下,这些大羊、小羊、懒羊也会跟着走。

基于以上做出的分析得出初步结论底部拐点成立了,那么从另外角度看这些涨高了权重股能不能在近期出现回落呢?对于未知的谁都不能做出肯定的回答,那么有一点是能够肯定的这就是向上的概率会大于下跌的概率,这是从权重的近期向好的表现所得出的结论,做股票没有百分百的正确,在低位介入所承担的风险也小多了。

对市场大方向有了一些认识,接下来就介入那些股,如果偏重于权重股就不要重仓介入毕竟股价已经走高一节了,部分资金介入上台阶加仓回落补仓,做两手准备,如侧重中小股仓位可以适当加大,因为此类股还未启动,赌对了你就占了先机,即便错了也不会有大风险,升势中最大的风险是麻木不敢动导致踏

空。

那么目前距离年底还有不到两个月的交易时间,以我的经验看趋势向好,但后市出现震荡的可能性很大,预计股指会在3000附近震荡。

每周日瞿峰微博晚六点互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