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趋势的作用

今日市场出现了窄幅震荡整理,权重股还有回落需求,我前期文章谈过现价段拐点已经成立,震荡也主要围绕累计升幅较大大盘权重股进行,这一带区域是把握建仓的时机。绩优蓝筹预计能成为今后时期的热点。

公众号里讲过了什么是趋势?从读者踊跃看帖的的氛围中我感觉到了大家渴求不解之惑的愿望,做金融投资必须要了解趋势,把握趋势、运用趋势,趋势适用与各个不同投资领域,期货、外汇、黄金、股票,掌握了趋势就能客观的判断市场未来的运行方向。

那么有小爱同学会问,学会趋势就能赚钱了吧?从理论上讲是这样的,无论你做长线或短线都适用,这些都是技术范畴当中的,交易中心态也极为重要。

许多朋友交易中容易急躁,一旦做的不顺手立刻想挽回损失,这是极容易形成出了狼窝又如虎穴的尴尬,做交易必须要克服不良情绪,有人把一个成熟的操盘手比作是鳄鱼,狼也不为过。

这两种动物抓捕猎物时都表现出沉稳、耐力、等待等特点,做投资也需要有这样的心理素质。

金融行业与其它实体经济体有相似之处,但又不完全相同,比如说:我们平时

买菜就会感觉到今天的黄瓜贵了五毛,豆角降了三毛,这背后的原因就是黄瓜缺了购买的多因此涨价了,豆角自然相反,多了价格就降了。

股价也有这样的特点当一只股累计升幅较大了抛盘就会涌出,此刻如果买方力量不大就可能出现较大的降价,这是供求关系所决定的,但是金融市场又不完全与实体经济相同,因为金融市场有趋势的作用,这就给上涨或下跌确定了属性。

当市场出现上涨或下跌时这种属性能够帮助你研判市场未来的走势方向,也就是说上涨与上涨是有区别的。

一种是跌势中的上涨,我们称这种上涨为反弹,反弹的定义是一浪低于一浪,打个比方这样大家更容易理解:从三楼往下顺台阶扔皮球,由于引力的作用,这个皮球会逐阶滑落,皮球由于受到外力的作用跌到楼梯的某一台阶会形成反作用力,但这个反作用力受到引力的影响,不会出现较大力量的反弹。

再谈下跌也是有两种属性,升势中也会跌,这种跌可以称叫回档,特点是不击破升势中的重要支撑位,这里包括有效击破和无效击破,升势中下跌遇到支撑后会突破因回落形成的阻力区,有些股会顺利突破,有些则会反复,前者 会屡创新高后者会震荡横盘整理。注意:横盘整理不都是升势横盘,跌势中也会在某个区域横盘整理,然而这两种横盘后市会出现截然相反的走势。

许多人对此并不理解因此常常会遭遇,或被套、或被洗盘震出来、或盲目介入,盲目止损。

今天先聊这么多在以后的文章里还会聊到,趋势的应用,趋势在不同的交易品种,不同阶段中的应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