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里底部还有多远



2638这个股灾底就这样轻易的击破了,那么市场会跌倒那里呢?这是所有投资人都在思索的问题,今年以来95%的股票跌的惨不忍睹,牛熊轮回的魔咒始终是股民的疼点。弱市中的参与者都难以独善其身,跳水股每天都不断有新面孔出现,踩上地雷的就万劫不复,有幸没踩上的也忧心忡忡,谁也不能保证所持有的股还能是颗完卵。

从趋势角度分析股指仍会继续下探,不过这里底部也不会太远了,熊市最大跌幅从顶部算起会形成75%左右的下跌空间,A股历史上的所有熊市都没有超过这个跌幅。

我们来回顾一下历史熊市的状态,93年A股见顶于1558点,接下来开启了漫漫熊途,这期间K线组合形态呈现逐级回落状态,盘中所引发的每一次超跌反弹,都没能越过前期反弹所形成的的峰顶,股指直到325点才形成了有效支撑,这个底距离顶部有大约75%的空间。

2001年沪指2245见顶,经过反复折腾最终还是没能逃出熊市的魔法,股指与2005年998点见底。据顶部跌幅大约60%,这一轮跌幅相对之前的熊市跌幅略小些。

2007年6124点见顶,一路单边下跌到了1664点见底,据顶部跌幅75%左右。

创业板2015年4037见顶,依据熊市最大跌幅计算大约1000点附近,这熊市最大跌幅是道氏理论提出的观点,这不是一个固定的参数,如2001年2245见顶998点底部成立顶底间距大约60%,从这个例子看出市场就没有哪一个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理论,因此操作中在掌握牛熊特征后还要见机行事。

见机行事是要掌握升势的特征才能操作,本文前面所讲熊市特征是一浪低于一浪,那么牛市的特征就是一浪高与一浪,但这其中最难把握的是,特征形成的有效性,市场常常走出假突破,令人防不胜防,面对这样的复杂局面交易时只能轻仓做试探性买入,错了止损,对了加码。

试探性介入形成的亏损是交易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因此才有了少亏多赢的概念,谁都不可能每次都盈利,因为这个市场既有规律性又有随机性,这个度不好把握。

近几年市场出现了价值投资这一概念,可价值投资先要弄清楚的问题是趋势,好公司有很多可如果处在跌势中的公司,这个价值投资是无效的,也就是说趋势比质量更重要。

熊市无所事事,近几天看网络中大小媒体都报道养锦鲤能增添福气,我虽不迷信却喜欢凑个热闹,各种养锦鲤的器具都买来了,但还没选好养那个品种,我的偏好是又大又健壮的,愿锦鲤能给我、能给所有关注我的朋友带来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