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穿越牛熊的唯一法门

诸位读者大家好:首先问个问题你为什么关注股市评论?如今是新媒体爆炸时代,每天在网络中能生成上万条有关股市评论的文章,如今的读者是有福的,想看那个只要轻轻点一下鼠标就可以了,可浩如烟海的信息中那些对读者有用,那些是垃圾信息就需要你们自己过滤,每个人所站的角度不同需求各异,但归纳起来说只有一个目的,提升自己对市场的认知能力,顺应趋势,能够在这个复杂多变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牛市赚翻天,熊市都亏完。年终结账时,负数在眼前,身处金矿中,财富成云烟。

大多数投资人的命运都如此,为什么会这样?思索后的答案是对市场缺乏认识,说到顺应趋势的话题首先我们的明确什么是趋势,不理解趋势自然也谈不上顺应趋势,在顺应趋势无往不利公众号中我对趋势做了简单的概括,在此不赘述了,有感兴趣的读者可翻阅查看。

从本篇文章开始对趋势的应用做一个详解,在今年一月份本人接受的东方财富的邀请谈到穿越牛熊这个话题,撰写了一篇趋势是开启财富的钥匙一文,现摘录一段此文中的一段文字

经过多头十二连阳后近期多数潜力股在前期指数坑里爬出来了介入先机减少只好求其次,002024苏宁云商电商股这只股我在前期《关注市场可投资机会》文章中谈过当时股价在12元区域,近期股价突破阻力区一度摸到14元目前回落状态中,我判断这是突破阻力区后的正常回档可在12·80元至13元区间进行建仓12.50设止损位。600019宝钢股份处在升势状态中可在9元区间进行建仓止损设8.70元。000938紫光股份63元区间可建仓止损区设62元。002430杭氧股份15元区间可做试探性建仓14元设止损600031三一重工9.40区间可建仓止损设9元。

在一个动态市场环境中预测只是一种假设,实际走势一旦与预测背离必须要以实际走势为准止损是保护资本安全的手段,是资金管理当中非常必要的防火墙,相当于给标的股上了一道保险以防不测。以上股票一旦脱离介入成本区可继续持有,击破止损区要果断抛出,保住本金才有能力再战,资本管理的另一层次是仓位控制,我不主张跌了补仓,因为击破止损区很大程度上说我们判断错了,要纠错、认错。在最初建仓时一定要轻仓如果股价与预判走势吻合可在次高区域加仓,内在逻辑是顺势而为。

时间过去了10个月了,回顾一下这些股的现状,除一只紫光股份出现了持续性下跌外其余四只均保持区间震荡整理的运行格局,每一只股票在建仓位置价格后都设了止损位,形同与给投资上了一道保险,在95%的股票都处于市值大幅缩水中能维持区间震荡的股票不可谓不强,深究这内在原因才能让我们不至于陷入财富大幅缩水的尴尬。

请看三一重工K线组合图

价格能创出阶段性新高表示主力有继续做多的愿望,在受到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后股价回落,如果升势确立重要的支撑区域不会被有效击破,三一重工多次跌到在7.50元后被拉起,弱势中如此强的走势其内因就是趋势的作用,个股有个股的趋势,大盘有大盘的趋势,大盘趋势你如果认识之后可以空仓观望,个股趋势认识后可以建仓布局,两种方法都可行,趋势运用得当自然也可以穿越牛熊了。

读到此处你是否会趋势有进一步理解了呢?如果你是位小爱同学就来关注顺应趋势无往不利公众号。

这里将陆续推出趋势讲解课掌握了趋势才可能成为市场中的赢家。

今早打开股票软件看了一眼跳空低开,这是一种必然我在前文中谈过此轮下跌最大跌幅创业板预计会到千点整数关附近,截止上午指数在1200点上方,据最大跌幅还要近200点的距离,等着吧,观赏一下锦鲤增添生活情趣同时,也能摆脱市场的磁力吸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