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跌势中抢反弹要点

今天市场走势平淡,低开后股指盘中震荡,由于当前市场中尚有部分低价股多头在推拉股价,这样在盘中就保持了多空双方力量达到短期平衡状态,在跌势中这种平衡不会维持太久,趋势作用下股指仍将继续下跌。

跌势中放松神经等待时机

当跌势中的反弹进入尾声阶段,如果你有获利中的股票,当入袋为安,别贪心,因为这是个冬季,偶尔出现的暖阳天气,并不能改变季节的属性。

暖阳是偶然的,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袭来是必然的,见好就收不失为明智之举,被套者要结合手中所持有品种,做出相应决策。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熊市是指数的熊市,并不代表是所有股票都是熊市阶段,有些升势中的个股只要回落中,不击破重要支撑位是可以持有的,比如说一两元的低价股,或者是升势状态中的个股。

这里我举个例子,600031三一重工,这是一只升势中的股票,目前股价在8元附近,因受指数下跌趋势的影响,此股一直处在横盘整理状态,从2018年至今股价以10元为箱顶,7.50元为箱底,这在今年市场处在极弱的状态中是不多见的。

这只股介入建仓区域在7.50元至8元一带是相对好的位置,把7.50元区域作为减持或止损位,有效击破后可立刻止损或减持,以防意外发生,如不破或不有效击破支撑区可持有。

如果你是位稳健型的投资者,就简单的多,坐山观虎斗,平时别总盯盘,溜溜鸟,喂喂鱼。多做一些户外运动,等待时机的到来。

如果你是位激进型的投资者,可以在适当时机抢个小反弹做差价,那么在哪里抢反弹的胜算大呢?

一,破位下跌后的机会,由于股票具有箱体阶段性运行的特征,在股价击破一个重要支撑区后,往往会引来补仓盘和游资的介入,这就是个能够获利的机会,要点是把握介入拐点区域,操作中要快进快出,抢反弹是比较危险的,因此获利要卖掉,不获利也要出,本着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的游击原则,就是不能恋战。

二,持续下跌中的反弹,当股票进入主跌浪中运行中,股价会出现连续创新低的走势,这种走势下也有反弹机会,尤其是连续大幅下跌的股票,此类股由于出现大量的抛单,股价如同瀑布一样倾泻,下跌幅度很深而且跌速快,此类股在下方的重要支撑区附近,往往会引发大量的抄底盘介入,索罗斯的反射理论就是结合市场特性而形成的,当年私募大佬徐翔在2011年操作重庆啤酒时就是暗合了涨跌中的反射理论。

此种反射走势理论基础是,周而复始物极必反的周期性概念。市场中没有只涨不跌的,也没有只跌不涨的,把握的要点仍然是拐点的形成区域。


期货方面:在昨天由于我的过于谨慎,上调了螺纹试空的位置,但螺纹并没有出现反弹,今日开盘不久空头直接下压,跌幅达到2.7,期货的操作最大的难点是火候的把握,下单早也不好,晚也不好,此种恰到好处的力度太难把握,我虽然方向判断对了,但太过谨慎也错过建仓最佳时期。

郑煤可在目前区域试多,由于这个品种目前处在箱体震荡走势中,所以不要把重要力量放在这个品种上。

燃油处在升势中,目前处在阶段性回落整理阶段,这个品种暂时可观望,量能一直较大拖住的空头的卖压,横盘状态下的走势,把握的要点还是以突破压力区作为买卖的参考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