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聊跌势中具备反弹条件的股票

双11刚刚过去,电商们也都红火一把,不过在热闹的背后,有一些小商家反倒高兴不起来,现在的电商时代是鳄鱼天下,资本雄厚有充足的货源,加上完整的营销计划,令大鳄们饱餐了一顿,可怜一些即没好的货源,有没策略小商们只能眼睁睁的度过这个冰冷的双11.

股市借着电商的红火势头在持续下跌后,出现了一抹暖阳天气,盘中一些超跌低价股和一些跌势形成后,回光返照的股票继续维持活跃状态。

一两元的股只要基本面没有重大恶化现象可以适度参与,这是我的一贯立场。回光返照的股适合激进投资者抢反弹,股价在跌破支撑区后,有些股能形成反抽,这种反抽是对形成趋势逆转后的确认过程。也就是说等确认完毕后会继续下跌,因为趋势逆转的主干已经形成,反弹是游资所为,也可看做是枝梢末节,后市必须要回归到主干上来。

那些一两元的股票有些是已经完成了C浪调整的过程,此类股后市会出现震荡上扬的走势格局。但目前市场趋势仍在跌势当中,因此也制约了此类低价股的走势,那么震荡上扬会成为后市运行的主基调。

先驻足看看回光返照个股:我发现酿酒板块中的口子窖,最近出现破位后连续下跌走势,近几天出现小幅反弹,但以我的经验看这股似乎并没反弹结束,目前35元附近,下跌过程中38下方有个向下跳空缺口,从反弹空间看预期会到40元附近回补缺口,结束目前反弹走势。

在看看业绩增长的低价股。

000425徐工机械,近期跌至3.17元,基本面很好,受工程机械类市场回暖影响,起重机卖火了,与三一重工同属一类企业。流通盘较大可以作为配比建仓品种。

002702海欣食品,近期最低3.83元据2018年2月形成的低点相同,在次下跌中股价没创新低,业绩大增,海洋食品有望能成为未来的消费热点。盘小绩优也可作为可建仓品种之一。


近期造纸和ST股票也成为市场一大亮点,造纸近两年价格回暖,主要受供给侧改革影响,对整体行业是利好。ST如果没有实质性的重组,或业绩提升难以走出行情,超跌反弹还是会出现的。不过此类股尽量避而远之,退市制度是此类股头上的铡刀,一旦退市会血本无归。

对于市场中时不时的出现高台跳水股,实在令人防不胜防,只要滞留在市场中就难免会遇到这类股,一旦重仓高位套住就会万劫不复。

从规避风险的角度说散户参与指数基金是很不错的选择,起码没有退市风险,这就保证不会倾家荡产,其次能够分享市场的平均利润,我们都知道,牛市中并不是所有股票的牛市,有的在牛市中会出现5到10倍的利润,有的一两倍的利润,反差极大,指数基金能多元化配比建仓,因此不会最好也不会最坏,投资者只要关注大盘的运行方向就可以了。

期货方面:沪金沪银两品种纷纷大跌,验证了本博看空思路,这两品种长期看还要震荡向下。

螺纹,今日空头击破的重要支撑区,这种走势预示着后期还将有较大的一段跌幅,老仓空单要发大财了,10倍的杠杆盈亏是非常快的。

白糖,这个品种目前低位横盘观望为主。

鸡蛋,今日下跌,本博上一交易日提示,可围绕4378一带小单试空,鸡蛋上一交易日摸高4336点,今日出现空头打压给试空单一个良好的开局,以我的经验看鸡蛋有可能形成周线级别的调整,但是否能成为现实还要以盘面实际走势为准,投资者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跌势没形成不可大意。

本博文中谈到的股票与期货品种是一家之言,不作为任何投资主体投资参考。

截止收盘时市场只是全线飘红,创业板略强些,这也是因为这个板块跌幅是最大的缘故,从短期运行结构看仍有继续冲高的惯性,但要清楚一点,这是低价小盘股引发的反弹,它不能改变目前的跌势,反弹阻力区1450,此处区域是重要阻力区,届时要引起足够的认识,反弹累计升幅大的仍要减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