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左右摇摆是投资大忌

股市能迷住人心窍,你远离它时,他很简单不是上就是下,要么横盘,可就是这程咬金的三板斧,让无数人夭折在市场中,大科学家牛顿曾感叹,我能计算出天体的运行轨迹,却计算不出人类的疯狂。

事情过去了几百年股市仍然是股市,可至今也无法解释市场出现的各种现象,大科学家无法解决的问题自然不是我等需要考虑的问题,只需守住道就行了。

这个道就是趋势,上有上的趋势、下有下的趋势,需要说明的趋势不是涨跌,是市场整体运行的方向,因为涨跌现象在牛熊市场中都会存在,牛市中的下跌是回档,熊市中的涨是反弹。回档与反弹的定义是相对较短的涨跌幅度,在大趋势未改变时,这种涨跌最终还要重新回归到趋势中来。

摇摆不定是投资者普遍存在的现象,时而看多、时而看空,这是因为市场短期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从而在盘中出现涨跌无序的现象。

每天猜市场的涨跌形同与赌投掷硬币正反面,对错各50%,是无意义的判断,每天猜股指升跌会扰乱心神,思维决定行为,思维乱做投资也一定会乱,今天指数一波动向上就判断能涨,明日再一跌又看空,只会令人徒劳奔波在市场中。

无论你是什么思路,看涨看跌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定力。没有定力做什么都难以成功,看涨看跌是经验与方法,这些东西通过后天培养能够达到较高水准的,定力是心态。而心态需要修行,修成正果的先决条件是空,空不是无,空是不贪恋,不受外界现象所动的含义。

佛家有三重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世上许许多多的人都处在第二重境界中。

还原到股市中来说,就是左右摇摆,让你心神不定的原因是你没空,空就不为所动了,坚守你的看法当变则变,这是随机应变的策略,我们都会犯错,错不要紧可就怕死不认错,一条道走到黑这就有悖与道了。

无论牛熊只要形成趋势就不会短时期结束,一个牛熊的转换有几年的周期,即便是牛市但你持有的股票不牛,也不会有好的效果,从这层意义上说,择机、择时都缺一不可。择机就是看趋势,择时是选股票。

今日沪市上涨35点,我在前期博文中说过,股指不有效突破两千八就是反弹性质,是否参与这种行情取决于个人。

期货方面:

沪金今日如我判断吻合,果然反弹了,上升1.5点,我判断这是跌势中的反抽,可继续持有空单,沪银也出现反弹,沪银反弹似乎还能向上走一走,老空单已有不菲的获利仍可持有空单,不建议开新仓。

螺纹今日反身下行,与我昨日判断基本吻合,5分钟走势高点达到3996点,据我预计反弹到4000点加空单相差4个点,也算及格的标准,打了个95环,给自己鼓励鼓励。

燃油昨日大幅下跌后,今日反抽,这个品种适合短线空单,较好的开仓位置是3300左右,假如后市能进入这个区域可开空单,适度大些也可,因为前期横盘走势已经被空头打破,那么后期大概率会延续空头方向运行。适度增大但不可过大。留一手是期货永远奉行的准则。

玉米和淀粉:这两品种我判断后市下跌概率很大,淀粉可以在目前区域小单试空,如后市与我判断吻合,可在跌破2300区域后增大空单。因为淀粉波动要比玉米大些,所以做淀粉比玉米好些。

白糖继续观望,鸡蛋如我昨日判断吻合,冲高到4362后回落,但目前并没有解除风险,空单可继续持有,待观察,不破4000点不增空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