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克服买入怕套止损怕涨的心态

两难决断是交易者常见的通病,这既受心理层面的影响,同时也受对趋势了解不深的影响。两种因素同时作用在思维中就会左右为难、优柔寡断。

前怕狼后怕虎的心态做不成事,只要做事就会有风险,从心理层面讲,是没有担当的信心和勇气,意志薄弱、内心无法承受预料之外的压力

此类型不适合做高风险的金融交易。当你开通了交易账户进行交易的那一刻起,你就不在是原来的你。

原来的你可以无拘无束、信马由缰、我行我素,可在进行交易中你的身份变了,变成了统领着,统领着资金账户内的士兵,责任重大,生死在于你的决断,决断在于眼光、经验、勇气。

眼光帮助你发现问题,了解市场所处在什么阶段牛熊市,寻找恰当的交易时机,当机会与风险来临之际,往往都处在朦胧状态,这若隐若现的机会与风险,只能靠经验进行评估。

K线是你忠实的朋友,每一根K线的形成都不是孤立的,上下波动的表现形态,是多空在博弈中实力的较量,它能告诉你未来可能走出的方向变化。

勇气来自于自信和担当,自信建立在对未来方向的判断上,当然判断是会出错的,它不是数学公式,因此需要在判断之后加上修正二字。

这两个字是一把锁,把错误锁定在可控、可承受的空间内,不能任其发展下去.

17年有位朋友建仓了000957中通客车这只股票,成本16.50元,建仓后这只股就变脸了,震荡下跌到10元区域,在这个区域股价遇到支撑形成反弹。

这一波反弹把股价推到15元区域,当时这位朋友问我该如何操作,我说后市下跌的概率很大,应先止损出局,时间又过去了四个多月,这位朋友又问我同样的问题,当看到中通客车几个月来一直跌跌不休,股价已经到了10元下方。

随口问怎么没在15元附近止损,对方说眼看快解套了,心想股价还会涨,所以当时决定回本在抛,正是由于这一念之差,使本来还不太严重的感冒变成了肺炎。

股价到9元时我与他说,这只股后市仍会向下寻求支撑,见5元的概率极大,这位朋友说了声谢谢又没了踪影。

9月份这位朋友问,这只票咋办啊?可愁死我了,再一看股价当时已经跌到5元,我只好说没办法,只能死扛了。

被套了12元,神仙下凡也无奈,从他的被套过程看,体现出了侥幸、犹豫不决、任其错误不断放大。

操作中要建立自己的交易规则,有所为有所不为,市场中每天都有许多上蹿下跳的股票,为你提供了机会的同时也挖好了陷阱,没有交易规则会随时想出手博一下,运气好赚几个,运气差就被套站岗。

建立交易规则的目的是要对本身进行约束,严寒的季节里,看见出现几个艳阳天就跑出去到处转悠,被冻伤的几率自然大增。

今日股市高开低走,量能萎缩,用不着多分析了反弹没劲,后市看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