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汽车家电消费新政对股市影响几何?

开年放大招专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如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有关部门又有哪些实招和举措?从今天起,央视新闻频道推出《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系列报道,今天,我们采访的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宁吉喆。

今年将出台鼓励汽车家电消费新政

如何确保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促进形成国内强大市场是重点一招。但这一招要做实并不容易。就拿消费来说,2018年国内汽车销量就出现了近20年来首次下滑,对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表示,今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家电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

出口、投资、消费、促进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的出口、投资增速放缓,短期内难以达到恢复增长的目的,这主要是过去在发展阶段我们的产品具有价格竞争优势,而今由于生产环节中的要素成本在大幅提高,过去的竞争优势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从制造到创造虽然是标本兼治的良药,但短时期内并不能达到增效目的,这需要一个较长的修复阶段,首先人的思维要升级,从过去的拿来用到发明创造是系统工程,需要静下心、耐住性老老实实的做产品,如此才能出精品、名品。

经济放缓会直接导致投资意愿不强,投资所要考虑的是周期回报率,时间要素在投资中尤为重要。经济下行意味着投资回报周期会延长,因此资本会向回报高、周期短的项目靠拢。

消费就成了拉动经济的重中之重,需求不旺的原因是,主流消费群体中的中产阶级腰包不鼓,80后、90后处在上有老、下有小,中有“拦路虎”的境地,这个“拦路虎”是教育、医疗、住房。有言论谈有个健康的身体等于拥有一套北上广的住房,此言不虚,一场大病危及一个家庭早已不是新闻。

住房更是一大枷锁,高高在上的房价虹吸了当前创造的价值,也把未来数十年后的创造价值都提前预支了,负债是80、90后的代名词,诸多的不确定因素的存在,人们的安全感在降低,必须要你捂紧腰包。

鼓励消费的措施当首先解决人的安全感,当少了诸多不确定支出后消费潜力才能真正释放出来。如今许多商家都在绞尽脑汁想对策,出奇招促使拉动消费。新电商模式、返利模式、共享经济、等五花八门,但效果却不明显。

有把消费者变为投资者的理念我认为是可行的,下面具体谈一下这种理念与运行模式。



在大家平时消费过程中,从来是钱花出去就没了,消费的货币去了那里?从流通环节上讲,生产加工产品者得到了一块利润,其余利润分配给了物流、总代理、区域代理、零售商,每个流通环节要在产品上加价,到了商品使用终端,就变得很贵了。

如果把流通领域当中的中间商去掉商品直接从生产到消费手中,把减少掉环节所多出的剩余利润返还给消费者,这就是整体的理念框架。

直销行业运用了数学倍增原理进行利润分配,比如A买了商品后又介绍了许多个B去购买,许多个B在介绍更多的C来消费如此就形成了更大的消费链,这个消费链中每个人都是消费者,也是利润分配的受益者,这个消费链一旦下形成就是一个裂变的过程,能使一个行业迅速扩大,这就是运用过程的雏形。

这种商业模式在实际推行过程中其实并不理想,直销行业而今是挺难做的,那么原因在哪里?

经营者理念,在直销行业产品单一,单一的商品植入这个模式会出现很多问题,直销企业制定出的规则都是很诱人的,赠股权或高返利等等,目的促使消费者改变购买行为,把因为需要购买变成了投资购买,这本身就违背了多数消费者了购物理念,商品的属性是适用,买了许多没用的东西放在身边这就不是消费而是浪费了,同时也造成生产原料的浪费。

在良好利润分配制度的刺激下,欲望的驱使会令一些做发财梦的人会成为最初的买单者,然而多数人是理性消费,是为所需而买,直销商为找寻下一个买单者叫发展下线也行,就会把发财梦传递给另外的人。如果恰好你相信这个梦就成为这个链条中的一员,反之没有人相信这个梦这条消费链也就断了。

一些推销者为了发展下线会夸大商品的实用性能,描绘美梦蓝图,这在推销过程中就会出现欺骗行为,这也是多数人对直销反感的原因。

这是直销行业不好做的根本原因。那么利益共享这个理念如何运作才能得到更好的效果呢?

运动员不能当裁判员

你是规则制定者,又是执行者本身是矛盾的,商品的品质是由质监部门和消费者体验形成的认同,在认同的基础上人们才会心甘情愿的购买,另外分享的模式是让多数人都受益,那么就会形成新的问题,你的产品生命周期有多长?企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活多久?企业倒闭后承诺谁来兑现?如果以上问题都不能确定,那么所有的美妙宣传都是不成立的。

要使这条消费链延长必须要有第三方责任人介入,把消费者和生产者结合在一起,一手托两家才能实现理想的效果。这就需要第三方要有一个多种商业资源聚合在一起的平台,另外还要跨行业进行整合,消费需求是多样的,吃、喝、戴、衣、食、住、行等,门类齐全才能深度挖掘消费潜力、采取入驻商会员制的模式,线上买单线下体验。如此才能达到商家受益、消费者受益的局面。

整合使多方受益

任何一家公司都不可能把商业所有消费需要门类都做全,因此也不可能深度挖掘消费者的消费潜力,即便你是一个商业集团也不可能包罗万象、即便你包罗万象消费者也未必都会认同,还有就是前面文章中所讲的企业的生命周期,淘宝网的购买积分制度是这个营销模式的模型,这个积分制度只是能对消费者来平台消费起到粘合的作用,对商家销量增长没有作用。

商家应把消费者看做是一座金矿,这座金矿并没有得到深入挖掘,比如一个开鞋店的商家,消费者购买了一双鞋后,还要买衣服、买首饰可除了鞋以外其它消费都与你无关,可当你建成一个消费门类齐全的平台就会深度挖掘这每一座金矿。

对商家是否有利,比如张三买了你的货,使用感觉不错,无形当中就成商家的推广员,这其中有体验感觉的成份,如果再加上推销积分倍增的制度大家说这个商家的商品是不能成倍甚至有几十倍移至更大的增长呢?

毫不夸张的说是可以做到的,看到此你可能会有疑问这是不是传销啊?那么我来解释这不是传销,传销的定义是拉人头,商品价格贵,靠的不是商品销量,而是通过拉人头赚取利益,由于商品在市场当中不具备竞争力,再好的分配制度也是水中月镜中花。

而我所讲的是出售的商品,或服务在市场价格的基础上,商家让出的利润,为什么他们会心甘情愿的让给消费者,这不是傻子吗?

这么想其实就已经错了,商业赚钱的模式很多,有靠单品价格赚钱的,一般都属于奢侈品类,另外大众消费的靠量来赚利润,而这种数学倍增原理的分配制度也正是使消费链迅速扩张的手段,良好的制度加上强大的运营平台二者结合后就会打消消费者的顾虑,消费者不会考虑消费过的商家是否会倒闭,因为这中间平台是分配利益的机构,因此商家是否倒闭与消费者没有任何关系,消费记录依然记录在档案中。

谈到跨业整合,目的是把社会中与消费者密切相关的企业都聚到一起,形成网状营销,你上午进了餐厅吃饱出来,想看电影,打开APP平台一看,哇,电影院也是平台下的商家,你同样有权得到消费回报利益。

看完电影出来,想去打网球再看平台也有商家,你依旧会有回报,打完棒球累了,把你的感受朋友圈发出,发出的消他们支出的消费按5%利润返还你的账户,因为你把消息传递出商家靠你才有了另一笔生意,这是你应得的报酬。如此往复循环从A消费后传递给B、B又传到C每次的消费都因你而起,所以你会分享到以上所有消费链条的利润,商家自然也因为这样的制度带来极好的销量,如此起到了共同参与共同分享受益的局面。


股票市场是个消息敏感地带,那边风一吹,这边有回应,家电、汽车再度成为短期关注焦点,对当前的现状要从‘稳’字说起,我在六稳”+提振信心 促强国内市场对2019股市影响几何?一文中谈到过2019年股市可能会出现的走势特征, 目前市场中出现小气候温室效应的股票很多,虽不能改变大势的方向但可以对落点形成改变,从而使市场的跌势放缓。2019年股市会形成稳着陆、结构牛、概念火的特征。

先前5G火了一把,当前汽车、家电又成为了焦点,但这其中主要反弹要素是低价,一切都应围绕这个理念去做才会有的放矢,相反去抢那些反弹过程中的高价股未必会有好结果,搞不好就成为半山腰站岗的哨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