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崛起市场出现好兆头

在各种利好不断累积后终于发酵,上周市场最大的亮点莫过于金融股的企稳,此类股对市场的影响不言而喻,也只有它们崛起人气才能得以恢复,各路资本才能蜂拥而至。

寄予希望的大盘股有了起色,市场在此区域也会大概率形成筑底成功之势,被市场扒光了的投资者终于能喘口气了,好兆头有了,当前所欠缺的是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因为2700点上方的压力还在,不把这个压力踩在多头脚下仍然不能说趋势已经逆转。

上周末沪指收盘2596点,多投放量大涨了36点,上涨家数明显增多,盘中中小创类个股活跃度不减,此类超低价小市值股票是值得留意的。

老读者都清楚我的观点,自2018年10月再次开博以来一直看空,直到上周初我的观点随着市场的变化趋于和缓,低价股的活跃是令我观点和缓的主要因素,那些累计升幅较大的股票当前在市场出现的频率在逐步增多,这是好现象。

在超跌低价股是投资首选一文中我谈过,此刻超跌个股大涨,令人不由得联想到2015年市场见顶时期个股出现大跌时的场景,当指数临近5178即将见顶前期,有许多股票已经先于指数背离形成大跌走势,那么当前的个股大涨是否是,当时见顶时期的翻版呢?这还需后市加以考证。

当市场见顶或见底时,一些小市值股票往往会先于市场其它股出现异动,2015年见顶之前就曾经出现许多股跳水现象,而如今小市值股出现大幅反弹,这只是形式上的互换,与见顶时股票跳水的意义相同。

那么市场好兆头已现,选股和主动参与就要积极行动起来,资本配置上我的看法是,以超跌低价股作为首选,资金较大者也可配置一些大盘股,但比例不易过大。

前期文章中,我谈到过南国置业、海欣食品、向日葵等几只股票,具有筑底成立的基本特征,至于后市能否有良好的表现就不得而知了。

选股在投资过程中很重要,作为趋势投资当把握行情的起点区域,如此就占了先机,逢低介入,这是入市的标准,在同花顺的短观点中我谈过南国置业这只股预期会回落至2.90元至320元之间的区域,目前看股价已经延此方向在运动,可关注。

当前超跌低价股有很多,选择时尽量避开历史上曾经出现大幅炒作的股票,因为大涨过后的超跌股筑底时间很可能拉长,长时间持有震荡不前的股会令投资人失去耐心。

行业应注重与内需相关的行业,因为当前国内经济仍处在转型时期,有些企业需要动大手术,技术革新、产品升级、需求不旺等各种不利因素是今后亟待解决的问题。不确定因素的增多会影响未来的发展,而内需类型的企业多以服务、和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并且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做后盾未来是值得期待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