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度警惕今日市场可能会出现的洗盘行情


上周五,A股迎来久违的量价齐升行情,题材股承接前日升势继续呈井喷态势,大盘在成长股的感染下也焕发出蓬勃生机,沪指放量突破近两个月震荡平台的高点,创业板指更是高举高打,在周四狂飙逾5%的基础上,再次拉升4.34%,全周累计上涨12.56%,创出史上最大单周涨幅。

展博认为:首先,今年以来A股出现超跌,部分股票估值已达到相对低位,如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中小创类成长股虽然市盈率并不低但是市值下降明显,估值泡沫挤压较大,整体来看,股价较过去而言相对便宜。其次,拥有相对宽松的全球金融市场环境。美联储加息次数比预期减少,起到提振作用,美股反弹明显,同时,日本、欧洲均处于负利率状态,国内央行也进行了双降。再次,春节后市场信心恢复,资金回流迹象明显,A股处于震荡走高过程,同时,当前处于年报行情进行时,送配与业绩成长双重推动,也是市场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最后,两会后政策面表态使市场充满希望,投资者的担心及疑虑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回顾上一周,前三天在平淡中度过,在反复震荡中蓄势待发并寻找方向。周四在美联储不加息决议落地之后,市场不确定因素得以进一步消除,周五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100亿的7天逆回购操作,创下了3月份以来单日逆回购投放量的新高。至此,本周公开市场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周的净回笼格局,实现净投放资金850亿;流动性充裕也对投资者信心恢复有所提升。


  事实上,先知先觉的海外资金早已入场。周五,沪股通净流入13.32亿元。这已是沪股通连续十一个交易日呈净流入态势,累计有94.02亿元资金抄底A股。


  展博认为,考虑到两市连续放量上攻突破压力线,上周五的大涨对于确认方向有重要作用,预计市场反弹仍将持续。同时由于连续两日大涨,市场可能面临短线的震荡消化,预计今日市场可能会出现洗盘行情。

对于后市的展望,4月中旬将要公布我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如果有改善,说明我国连续6次降息7次降准的作用开始显现。如果数据没有增长但仍在6.5%以上,说明市场已经做好了充分的预期,且会继续预期降存降准等宽松政策。6月份,中国A股将可能被纳入MSCI指数,其有近1.7万亿美元的基金跟踪,如果中国股市被纳入这一指数,预期届时会带来全球30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资金进入A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