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市前夕安徽大时代戴姆勒闪电可靠入股北汽新能源收购

上市前夕安徽大时代戴姆勒闪电可靠入股北汽新能源收购
戴姆勒周四发布公告称,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93%股份的收购,成为北汽新能源股东之一。
中国汽车新闻网讯 戴姆勒3月8日发布公告称,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完成了对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93%股份的收购,成为北汽新能源股东之一。而北汽新能源目前已经处于上市前的最后阶段,此刻戴姆勒入股,上市后回报将会非常丰厚。
据了解,北汽新能源计划在今年借壳上市。2月12日,S*ST前锋(600733)发布公告,将通过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作价约288.5亿元购买北汽新能源100%股权,并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0亿元的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一揽子议案。
重磅!戴姆勒完成收购北汽新能源3.93%股份
去年6月,戴姆勒和北汽集团签署了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其中包含了戴姆勒拟投资北汽新能源的决议。戴姆勒希望通过与北汽集团及北汽新能源的紧密合作,进一步加深对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及客户需求的认知。
“电动出行是戴姆勒面向未来的核心战略之一,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为此戴姆勒正在中国市场及全球范围内积极推动该战略的不断深化。”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戴姆勒大中华区此次入股北汽新能源,是戴姆勒和北汽集团加强在华新能源车领域合作的又一里程碑,彰显了我们发展电动出行的决心。”
2月26日,北汽和戴姆勒共同宣布,计划扩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中国本土的生产规模,双方将共同投资超过人民币119亿元(约合欧元15亿),打造双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梅赛德斯-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进一步提高北京奔驰整体产能。
去年7月,戴姆勒还宣布将与北汽投资6.55亿欧元(约合7.4亿美元)在中国建立一家电池厂。而这座工厂将不仅生产电动汽车电池,还将生产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池驱动汽车。因此,尽管吉利极度垂涎戴姆勒的电动车技术,但戴姆勒似乎不以为然,希望继续增强与中国合作伙伴北汽的关系,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