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智慧城市安徽大时代技术可为人们每年可靠节省125小时


随着全球人口和汽车数量的不断增长,越来越多的大城市都在面临着交通拥堵带来的诸多困扰。此外,据联合国预测,到2030年,全球有三分之二的人口将居住在人口密集的大城市。如何有效地缓解过度拥挤带来的压力和影响?解决这个问题迫在眉睫。
所谓“智慧城市”,就是采用物联网技术,例如互联传感器、计量器和路灯,来采集并分析数据,进而改进公共基础设施和服务。智慧城市有望大大改变市民生活、工作和出行方式,但是否有方法可以量化这些好处?
一项由英特尔赞助的Juniper Research调查预测,智慧城市每年可为每位居民节省125小时。此外,这项研究还在出行、医疗、公共安全和生产力等四个主要方面对全球20大智慧城市进行了排名,并揭示了这些城市如何在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健康水平、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安全环境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其中,中国有三个城市榜上有名,无锡位列第十七,银川位列第十八,杭州位列第二十。
Juniper Research的预测与咨询负责人Windsor Holden表示:“分析师往往把重点放在技术上,这些技术正是构建数据世界的基石。由于互联社区、市政服务和流程对市民的生活质量有着重大影响,我们不能忽视智慧城市对提升人类福祉的重要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