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京安徽大时代证券公司二手房挂牌价再下降交易量稳中有升

北京安徽大时代证券公司二手房挂牌价再下降交易量稳中有升
北京楼市持续低温,3月上旬,新房二手房表现均一般,但就交易量来看,二手房市场或出现“稳中有升”的局面。不过,在经历了9个月价格下调之后,北京二手住宅成交价格目前仍有下跌但降幅呈现继续收窄状态。
据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8年3月上旬(3月1日-3月10日),北京全市二手住宅共网签3130套,与2月上旬相比下降28.9%,同比2017年3月上旬下降49.2%。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北京各月的二手住宅网签量一直都是“头低尾高”的走势,上旬网签量偏低较为正常。在价格方面,就麦田房产(博客,微博)二手住宅挂牌房源价格数据来看,2月份挂牌均价环比上月略降0.4%。业主挂牌价格下挫,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交易量的增加。
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与市场高位相比,“量价齐跌”已经成为二手房市场的主要趋势。但随着春节交易淡季的结束,预计接下来会呈现出“小阳春”的势头。
业主愿让价成交
据麦田房产一线部分经纪人反馈,“就负责楼盘来看,目前的房价和去年4月份高位时相比已经下降了20%-30%。现阶段的房源价格,往往会以同楼盘或者附近同等价位小区最新一次成交价格为参考案例,进行具体挂牌定价。因为业主的价格预期比较稳定,所以整体上来看,挂牌房源价格走势较为稳定。”
而在目前的买方市场背景下,降价房源比例仍在高位。
根据麦田房产成交房源价格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调价房源中降价比例达到95%,和上月相比上升3个百分点,处于高位波动水平。另外,买方整体议价幅度为-5.7%,和上个月基本相当,议价幅度仍在高位。
据麦田房产珠江帝景一位业务经理介绍,“近期成交的多个单子都是去年政策之前挂出的房源,业主卖房的目的在于换房。当时政策出台后,业主说短期内不再有换房打算了,但是业主仍然一直关注着楼市。到了年底,业主重新把换房之事提上日程,说明这种换房需求始终是存在的。而经过了一段时间对楼市的观察,同时自己所心仪的房子也降价了,业主也就自然而然接受了目前房价下降的现实,愿意和客户坐下来聊房价。整体上来看,多数业主还是愿意让价成交的,当然,也存在因为坚守10万元不退步从而达不成交易的案例,这就看业主换房的意愿强不强烈了。”
同时,就麦田房产成交均价来看,2月份环比上月上涨了1.3%,与当月高价格段成交占比增加有较大关系,2月份1200万元以上价格段房源成交占比为24%,较上个月提高了6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尽管月度成交量较低,但中高端改善型需求在市场上仍比较活跃。
不过,与2017年同期相比,今年3月上旬的网签量下降了一半,前后一年对比明显,这充分说明2017年北京“3·17新政”之后的调控对降温楼市,平抑房价起到了显着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