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安徽大时代投资咨询公司提醒爱心泛滥骗子满赚

:这年头,凡是碰上地震、大雾、大雨、大旱等,网上就有人开始搭自然灾害的便车推销农产品。山西临猗是全国果品种植面积和产量最大的县份之一,年产各类果品50亿斤,于是便成了骗子营销的主战场,随便找几个老农,面带悲情地望着各类水果,便能炮制出“苹果滞销”“草莓滞销”“冬枣滞销”的花式营销。不过最近当地政府出面打脸,称此类悲情营销损害的是运城苹果的整体品牌形象和全体果农的整体利益。
当商业营销行为披上“公益扶贫”的华丽外衣,再加上朋友圈和微博的疯狂转发,便能成就一次华丽却不光彩的胜利。社交媒体时代,诸如此类的悲情营销并不少见,从屡见不鲜的“爱心苹果”“爱心菠萝”,到“深圳女孩跪地给残疾乞丐喂饭”“女孩为环卫工撑伞”,都是通过愚弄公众的方式,私下兑换自己的利益。这些人之所以能用同样的招式屡次得手,其根源在于信息的不对称,消费者不知道也没有精力去核实商家所说的情况,而平台的放任和助推,又强化了这一悲情氛围。
这样一来,消费者觉得,反正花费不多,买回来吃的同时,还能奉献爱心,于是顺利掏腰包买单,而公众的同情心也成了无良商家攫取利益的富矿。悲哀的是,如今依旧鲜见他们为此付出代价。唯有希望那些只靠玩弄虚招的商家,待到被蒙蔽的受众恍然大悟后,被市场迅速淘汰出局。
一边是夸大苦难、营销同情;一边是真正有需要的人,却因为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吃,被选择性忽略了。当摆拍事件多了,社会的信任度就会被稀释、被透支。在网络营销的强大洗礼下,如何保护自己的爱心不被过度消费?在行善的时候,想一想到底是为了感动自己,还是为了帮助到别人。或许当每一个人都成为理性的善良者,才是对爱最大的呵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