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北京股商投资安徽分公司解密反新型诈骗品质大剧无处可藏闪耀人性的光芒


从一起起诈骗案件的新闻报道,到街头巷尾的热议,再到朋友与亲人的不幸“中招”,电信网络诈骗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随着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也不断“翻新”,新型诈骗成为一种社会隐患,反电诈刻不容缓。但正义从来不会缺席,守护人民生命与财产安全的英雄从来不会缺席,影视创作者也应有一份社会担当,通过影视作品反映社会热点,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使《无处可藏》成为一种有效的防电诈科普和教育宣传方式。
取材于真实案件,三易其稿,打造品质大剧
电视剧《无处可藏》取材于真实案件,采风对象从肩扛“两拐”的基层警员到即将退休的“老刑侦”,从蹲守、审讯、侦破到追捕,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因新型诈骗的“全球化”“设置境外作案窝点”等特殊性,主创团队在案件选择与情节构架上,以小案件作为切入口,强调代入感,层层深挖,巨型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组织终究水落石出。除波诡云谲的案件与紧张烧脑的侦破、追捕之外,剧本细腻撰写情感故事,深入刻画公安干警的鲜明形象,有情感、有态度、有信仰,歌颂质朴又火热的警魂。
本剧斥资1.5亿重金打造,服化道均为行业翘楚,剧组辗转珠海、福建、美国、泰国等地实景拍摄。在演员的选择上,老中青三代联袂主演,精彩呈现年度大剧。戏骨搭配鲜肉,有颜有质。既有刘奕君、倪大红等一众戏骨,也有梁缘、神龙茂、丁柳雁等新生代演员。《无处可藏》中无论是凝心聚力、恪尽职守的警察,还是精于算计、高智商的罪犯……都在构建社会化群像的过程中得以展现。
闪耀人性光芒,体现中国力量
本剧以“人性的光芒”作为文学主旨——电信网络诈骗得以成功,源自犯案者利用了人性中的贪婪、软弱和恐惧,利用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利用了亲情与友情的纯粹,播种“仇恨”。同时,也折射出了现代都市社会人际关系疏离等社会问题,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
剧中曝光了多种新型诈骗手段的细节和产业链内幕,在提高广大民众防范意识和能力上起到良好的宣传警示作用。中国公安干警的团结力、凝聚力和恪尽职守的精神,在国际合作日益紧密的今天,可起到向世界传递中国警察正面形象的积极作用,体现世界版图中的“中国力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