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2.16日浅谈一下。
这个帖子给之前跟我要过近期看法的朋友,今天有时间我就详细写一下。
提前谢谢大家的支持[爱心]
细数一下几次上升趋势特点
刚进入电子化,90几点之后暴涨,票少,主要上涨因素是供求关系,下跌同样是因为发新。
之后停止发新重新回到上升趋势。
后续就是,货币宽松推动下一波上升趋势。之后货币政策收紧导致下跌。
最高点数6000点因为货币继续宽松,之后国企股份停止发售,导致上涨,下跌也是因为货币政策收紧。
再到5000点,是因为杠杆开放,加降息货币宽松成为起爆点。下跌也是因为去杠杆。减少了增量资金。
3500点下挫,那件事给脆弱的A股打垮了,到后续缓和开始拉了一波,再到现在要签了,开始涨了。
那件事谁来签,什么时候签,这是一个关注的问题。
创业板强于主板,这是一个,主要活跃在创业板和小票上,主板大趋势走好现在券商就是攻坚队,但是反过来券商盘子大板块大对大盘有助涨跌作用,不是牛市资金很难对着券商一直开炮,下来行情里面,大盘系统性风险释放,看点东西,量价趋势,量能看看能不能稳步前进,冲关3000点主板上怎么也得接近3000亿量能,这也是新兴市场的特点,有量才有价,不像成熟市场不需要大量就能推动大盘上涨。还有主力资金能否进攻时候止流,外加券商这种东西现在这个行情难以延续一周攻击态势,看券商之后走的是回落还是回调,最后看怎么进攻3000点,技术面看550 675 576 三根均线每一根就是压力区,周线也在努力上攻,上证指数现在走必须得进三退一这种涨多点,跌少点的走势,才能延续。突破站稳3050之后新的机会就应该来了。
我总体看法,这阶段,板块上还是依旧,大方向券商,加速的科技,高送转,三季报预期。这几个操作方向。追高适当做突破,更多卧底。
至于这段时间证券如果调整的话短线获利可以减仓操作了。
这几个图片技术面的均线,大家重点看主板550 576 675压力均线 和144 169后市方向均线 周线看18均线的中短期趋势,181长期周压力和181穿越272 的压力区的表现。创业板是突破了。
至于现在牛不牛,我就不说了,因为我认为时机不到牛不起来有波段先做波段,,预测点位没有任何意义,对这段行情如果爆发什么是点火器,什么是灭火器和趋势定义,是牛市开始,还是熊市中的次级反弹,还是一次小级别的日内杂波反抽,这个要有一个概念,现在我认为不是牛市,但是系统性风险不太大了,结构性机会可以搞搞了说的那些板块,和注意观察券商这波突破主力军是要准备回落还是回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