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盛A50行情分析:两市涨跌现分歧 投资者需注意控制仓位

  行情回顾:

  昨日,两市低开后逐步环暖,临近午盘,大盘分化显著,而至于午后,则是全线先抑后扬,截止收盘,沪指报3291.11,跌0.01%;深成指报11163.65,涨0.22%。

  1)A50指数: 2)上证指数:

  开盘:13375.8 开盘:3277.51

  最高:13487.3 最高:3297.10

  最低:13297.3 最低:3273.20

  收盘:13402.2 收盘:3291.11

  基本面分析:

  3月15(周四),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逐渐回暖。上午,市场情绪逐步回暖,先前次新股杀跌拖累创业板小幅下挫,随后市场出现分化,白酒、白马股等蓝筹股开始走强从而带动沪指冲高一度翻红,但随后大盘上行,创业板指也一度翻红。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指分化愈发显著,板块轮动趋势加快,创指跌幅持续扩大,沪指与深成指小幅回落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午后,市场每况愈下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次新股板块迎来跌停潮,市场人气急转直下。尾盘,市场风云变幻,三大股指齐反弹。沪指跌幅收窄,深成指也不断拉升,创指由跌逾1.5%拉升至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3291.11,跌0.01%;深成指报11163.65,涨0.22%;创指报1848.71,涨0.40%。

  2今日策略前瞻:技术上:近从技术上看,今日沪指上证指数60分钟图今日调整到上升通道下轨附近再次受到支撑,短期趋势并未走坏。而日线图上依然是区间震荡格局,市场几次冲击3335点区间上沿未果,说明目前大的机构都在观望,市场的主要活跃力量是存量的游资。大盘弱势震荡过程中抛盘并不明显,或将在3300点下方充分蓄势后采取以时间换空间的调整方式。

  近期北上资金净买入额环比缩减,除电子板块获北上资金活跃加仓外,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中国国旅长江电力等传统白马股重新获加仓。操作上,中期建议关注中小创蓝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化工、电子类强势品种。市场重心仍然没有偏离3300点,在此背景下,场内资金不会轻易离场,但会造成热点板块持续性不强的情况,在结构性行情当道的当下市场,对走势不佳的品种需注意谨防短期风险,但独角兽电子科技类品种逢回调仍有较高参与价值。

  三:市场政策热点以及投资建议:震荡收阳仍显存量博弈特征

  市场背景
周四深沪股票市场低开后出现震荡回落,但下午在沪市指标股及创业板指标股的护盘下,终盘K线组合为小阳线。从市场轨迹来看,今日次新股整体出现回落,但股票品种的分化却非常明显。全日沪深股票市场成交为4352亿元,出现一定的量能减少。当日分类指数上,上证180指数、上证50相对较强,而代表性品种贵州茅台中国平安等护盘迹象明显。

  市场解读
尽管市场前期有所增量外,但由于增量持续性不强,而从主力资金净流出(负值)却依然非常明显。对于今年市场行情,我们认为其复杂程度与上涨或下跌空间均非常具有不确定性,尽管目前部分机构对科技及新经济企业等保持乐观情绪,实际上市场总体不确定性风险的中期演变也较为突出。风格的转换或能够体现一个短周期操作,但从中期操作来看,这种因素的变化具有不确定性,阶段可以相对乐观,但始终要保持风险因素的预防。从金融领域资金供应与短期相对较紧的情况来看,预计市场资金仍体现存量博弈的概率为大,因此市场各类资金的运行轨迹目前处于一个较为敏感的运行之中。

  从技术因素来看,我们前期认为市场反弹后,由于量能指标的持续性不强,加之技术指标短期高位,近日的调整较为正常。由于短期3月12日缺口均被回补,加之随机指标依然处于调整态势,因此市场短期的震荡仍将继续,而能否产生继续反弹,则取决于量能指标的能否配合。

  从近四个月情况来看,沪深股市震荡反弹或拉锯过程中,日成交量大多维持在4000-5500亿左右的水准。尽管有时出现超越上限量能,但时间与持续性较差,总体存量(不排除品种增量)博弈的特征非常明显。跟踪年报研究发现,部分热门股机构出现了减仓行为,而市场主力资金多日负值流出也有对应,因此对于此类品种须警惕。

  投资观点 笔者认为,目前指数的忽阴忽阳并非一种正常现象,因为其存量博弈的市场总有少部分股票机会与多数股票平淡甚至回落是一特征,有市场中关注量能与业绩配合较好的品种或是应对之策。今日管理层表示CDR将推出,但CDR所对应的国际市场,需要对等因素可以预见,新经济及独角兽企业的支持信号较为明显,但从另一角度来看,年内巨量的解禁股压力及退市政策的预期也非常突出。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建议仓位过重的投资者可视总体量能情况,进行波动性操作并要控制仓位;
而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与品种战术结合来应对市场波动。

  2市场热点:投资热点 标准化进程加速利好区块链应用

  市场环境 为尽快推动形成完备的区块链标准体系,做好ISO/TC
307技术对口工作,由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指导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提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建方案。下一步,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将积极推动相关工作,加快推动标委会成立,更好的服务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

  市场中大单资金的积极关注也对板块近期走势带来助力,整体来看,板块中共有13只个股月内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苏宁易购(37349.06万元)、恒生电子(24648.25万元)两只个股期间均获2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吸金能力尤为凸显,此外,海联金汇(3504.8万元)、
奥马电器(1895.82万元)、新国都(1599.52万元)、东港股份(1427.2万元)、中元股份(1003.66万元)等5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综合来看,以上7只个股月内吸金共计7.1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区块链技术已进入大规模探索阶段,应用落地未来可期。具备分布式对等、不可伪造或篡改、透明可信等独有特性的区块链技术有望在现有商业理念和模式上做出较大创新,而随着标准化逐步推进,区块链有望在过程复杂、参与主体多、信任成本高的场景率先应用,如金融、贸易、社交娱乐等,届时相关行业、企业在经营效率、资金安全等方面也将持续收益。

  投资标的 投资标的方面,重点推荐子公司布局区块链多行业领域应用的赢时胜、开展区块链票据应用的恒生电子,以及研发数字货币底层加密技术的卫士通,并建议关注参与区块链研究的四方精创高伟达,以及海联金汇奥马电器等。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技术面分析:

  1.富时A50技术分析:从日线图上看延续前交易的上涨行情,有所下跌,收出一根的实体小阴线,具体来看,早盘开盘后形成一波短速的下挫后此后就开展了多空交战的局面,一直位置在13650附近,从布林带上来看K线从上轨走至中轨直至下轨,下方MACD红色能量柱逐渐减弱。4小时(240分钟)级别上连续的收出几根小阴线,使得行情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美盘过后有一定的反弹,处在靠近在布林带上轨下方,要想能走出目前焦灼的走势还是需要空间的转换,关注下方支撑位置有一定的困难保关注下方支撑位置13470-13480一线,从1小时图出现了交错的小阳和小阴线,那么短期行情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图中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一直在震荡之中,仍然是在消化前期的行情,后续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确认,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金盛财经直播间实时老师解盘操作。

  2富时A50图解分析:

  



  压力位:13600,13700

  支撑位:13405,13486

  策略建议:13470-13480附近做多,止损13420,目标13480,13640

  (若在13700附近突破未能成功有效,也可布轻仓局空单,同时注意好盈利以及仓位)

  PS:若止损出局,亏损600美金,若到达目标则盈利1000-1600美金。(3%风险获取8%利润)

  金盛A50温馨提示:交易策略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实时具体策略请登录金盛直播间,市场有风险,请做好止损,勿重仓操作!学习投资技巧请到投资学堂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