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盛A50行情分析:两市震荡走低 投资者需注意仓位控制

  行情速读:

  昨日两市开盘后震荡下行,午后依然维持在低位震荡,创业板也同样表现不佳,截至收盘,沪指跌0.53%,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0.69%。


  1)A50指数: 2)上证指数:

  开盘:13381.2 开盘:3236.68

  最高:13484.2 最高:3443.55

  最低:13029.2 最低:3396.26

  收盘:13058.0 收盘:3417.98

  基本面分析:

  3月22(周四),两市双双高开后震荡下行,沪指跌幅持续扩大,创业板指在下挫后有所反弹,并在午间收盘前成功翻红。午后,沪指跌幅虽有收窄,但仍维持低位震荡,权重股表现低迷。创业板指也上攻乏力,冲高回落。截至收盘,沪指跌0.53%,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0.69%。盘面上,新零售、公共交通、商业连锁、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保险、银行、独角兽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2今日策略前瞻:技术上:大盘指数高开震荡,午盘尾盘震荡回落。基本验证了技术上看,沪指连续下跌,中短期均线全部跌破,浪形上看目前可能正处于自1月末调整以来的C浪中,后市走势风险加剧。创业板跌破5日、10日短期均线,仍处于20日线上方,处于强势调整阶段。进入3月份以来,市场的题材炒作上演了王者归来,以工业互联网、独角兽、国企改革,次新股等为代表,妖股层出不穷,个股赚钱效应明显,但创业板近段时间过快上涨累积获利盘过大,需要震荡洗盘清理浮筹。权重蓝筹本月略有反弹后即跌跌不休,成为市场主要的做空力量,仿佛价值投资成为了过去时,事实证明股价涨高了就有套利卖出的,风险都是涨出来的。 综上所述,主板市场连续调整,尤其是沪指破位下行,后市走势风险加剧,创业板市场目前走势以强势调整为主,应继续关注。操作上,抓小放大,控制好仓位,做好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三:市场政策热点以及投资建议:股指将变的微妙 局部赚钱机会火热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并未收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反而是纷纷小幅高开,但是开盘之后各股指一度是纷纷下行,其中沪指3250点的支撑,创业板股指也跌至半年线的支撑。随后各股指也遇到支撑后震荡回升,创业板股指的回升力度强劲,甚至重新突破了5日均线。不过在整体市场在上有压力,后有利空的前提下,各股指的走势即使回升也仅仅保持适当的均衡状态。盘面上涨停板个股家数并没有受到指数整理的影响,依旧保持相对可观的数量,但是很明显就是连板的个股增加,显示出市场在局部的赚钱效应还是比较火热。


  明日市场预测:

  今日市场领跌的是以蓝筹白马股为主,而这些品种也是前面托市的主要品种之一,而在没有托市的政策预期下,市场重新回到自身的轨道,而这些托市的品种也再度回归至价格回踩的轨道上。这些品种也是我们最近两个多月以来持续建议投资者积极卖出的品种。今日市场虽然跌幅有限,但是从形态上来看,预计明日继续震荡调整的概率较大。


  短期行情判断:

  周三的评论中也明确提醒大家,主板股指已经形成了临界点,短期内将形成方向性的选择,并且也是与投资者分享:市场回踩方向的概率较大。通过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已经形成两连阴,已经开始的一定的回踩。从形态上来看,有两个形态特要要注意,一是从均线的形态来看,目前基本上又是形成了空头排列的迹象,虽然今日股指形成一定的长下影线,也没有改变已经出来的空头排列的迹象;二是沪指的指标趋势形态来看,红柱继续缩短,DIFF指标同样存在向下击穿DEA指标的可能性,一旦击穿,市场将形成完全的空头和完全的调整。

  2市场热点:投资热点 背景 政策支持+需求驱动 新能源汽车板块投资机会显现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来看,以上分析仅仅是大盘股指的角度分析得出的结论,但是从个股的表现来看,市场的局部性机会此起彼伏,并未出现减弱,甚至明显的增加,预示着即使股指的表现有待考证,但是个股行情将持续进行。所以,在操作上,大多数的投资者并没有参与股指的交易,所以短期内主要关注个股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在保持适当谨慎的同时,多在个股的选择上下一番功夫,保持一定仓位的同时,可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2市场热点:投资热点 背景 导体行业发展空间 近4亿元大单抢筹8只潜力股

  市场环境 近日,由全球半导体设备与材料产业协会中国委员会主办的全球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半导体展SEMICON/FPD China
20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根据会上发布数据,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全年销售额达5411.3亿元,同比增长24.8%。其中,芯片制造业增速最高,达到28.5%,全年销售额为1448.1亿元。在进出口方面,2017年我国集成电路进出口逆差为1932.6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6.6%。


  在多方利好催化下,近期A股市场半导体板块整体上行,《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半导体板块累计涨幅达6.02%,板块中逾七成个股期间实现累计上涨,其中,国科微(29.89%)、江丰电子(20.43%)、兆易创新(18.66%)、圣邦股份(15.97%)、紫光国芯(14.74%)、综艺股份(11.47%)、晓程科技(11.31%)等7只个股月内涨幅均在10%以上,在板块中居于前列。此外,包括韦尔股份(9.95%)、富满电子(9.82%)、
全志科技(9.38%)、东软载波(8.66%)、台基股份(7.24%)等在内的9只个股期间也均涨逾5%,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业绩表现 从业绩上看,华微电子(133.52%)、台基股份(38.51%)2家半导体行业上市公司率先公布2017年年报,且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此外,还有30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纳思达(1340.85%)、亚光科技(565.52%)、上海贝岭(383%)、长电科技(258%)、兆易创新(136.03%)等5家公司均预计2017年净利润同比翻番,此外,晶方科技(81.52%)、欧比特(80.05%)、太极实业(70%)、康强电子(60.48%)、富满电子(50%)、华天科技(50%)等6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50%及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统计显示,月内半导体板块中共有8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紫光国芯(22836.86万元)、韦尔股份(4737.57万元)、汇顶科技(4695.02万元)、东软载波(1121.24万元)、晓程科技(1032.85万元)等5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此外,全志科技盈方微亚光科技等3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了大单资金追捧,上述8只个股月内吸金共计3.62亿元。


  板块策略  对于板块未来投资策略,继续坚定看好我国半导体产业的投资机会,从产业链传导的角度出发,2018年看好硅片、晶元代工、封测环节等细分领域的上市公司,推荐封测领域的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半导体材料生产领域的中环股份,以及存储器设计公司兆易创新等。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技术面分析:

富时A50技术分析:从日线图上看延续前交易的上涨行情,有所下跌,收出一根的实体小阳线,具体来看,早盘开盘后形成一波短速的下挫后此后就开展了多空交战的局面,一直位置在13500附近,从布林带上来看K线从上轨走至中轨直至下轨,下方MACD红色能量柱逐渐减弱。4小时(240分钟)级别上连续的收出几根小阴线,使得行情继续保持宽幅震荡,美盘过后有一定的反弹,处在靠近在布林带上轨下方,要想能走出目前焦灼的走势还是需要空间的转换,关注下方支撑位置有一定的困难保关注上方压力位置13170-13180一线,从1小时图出现了交错的小阳和小阴线,那么短期行情有进一步走高的迹象,图中几乎没有任何变化,一直在震荡之中,仍然是在消化前期的行情,后续仍然需要进一步的确认,操作上投资者可关注金盛财经直播间实时老师解盘操作。


  2富时A50图解分析:



  压力位:13170,13258

  支撑位:13050,13000

  今日策略建议

  13170-13180附近做空,止损13240 目标13080,13020

  (若在12900附近支撑有效,也可布轻仓局多单,同时注意好盈利以及仓位)

  PS:若止损出局,亏损600美金,若到达目标则盈利1000-1600美金。(3%风险获取8%利润)

  金盛A50温馨提示:交易策略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实时具体策略请登录金盛直播间,市场有风险,请做好止损,勿重仓操作!学习投资技巧请到投资学堂了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